close

真是孤陋寡聞,經和朋友一聊才曉得內湖花市天天開,只是週一到週六04:00-12:00,周日休息。

雖然如此,上班族還是可以周六來採買,隨意逛逛,感覺以切花花材還有花店包材者居多,然後是蘭花次之,小盆栽則不多,販售香草植物者不多,不過我還是買到了在建國花市還有各地販賣小植栽都沒有販售的鈕釦蕨。

內湖花市攤位間密集,裡面有設置空調,不至悶熱難當。

朋友上蕨類課程的老師說,沒事就要來逛逛花市,可以增加不少知識,這次來小逛,真得認識不少新花材,真算是小有收穫呀~

巧的是,在內湖花市遇上建國花市買了香草攤位的老闆娘呀,老闆娘慧語如珠開示一般,不會硬是樂觀的說隨意澆水或是用心照顧植物就能活很好,只說初初開始進入植物植栽世界也沒有經驗,如果種不活也是應當很可能這樣,就當歸回塵土,知易行難,沒有做怎麼會知道自己怎麼失敗,懂得避免從失敗中學習,這樣才會進步呀。老闆娘,您真行~

花市有許多進口花材,其實就算是國內自產的,我也不見得認得出來,喜歡攤位直接插了花名馬上一目了然,不過藉由不停騷擾眾老闆老闆娘努力的問,也算一種溝通討論互動吧!

如果自己能做簡單包裝,買了花材應該可以省卻大筆買花送禮費用唷!(看嫌不嫌麻煩,懶不懶而已吧..)


百日草,長得像菊科植物呀。



這個花名沒記住呀,開了會呈十字的花,是什麼呢?


圓仔花。


咖啡豆子長成的小盆栽。


待售的花兒帶著束網套,保護花朵不受折損,很有趣,也很像..搶匪頭..。


小綠菊,進口種,一把160元,真的很翠綠~








帝后,不是帝王唷,也是進口花材,後來在別攤帝王帝后都看見囉。很像紅色長毛的鳳梨花吧。(自己亂取名)



乾燥花材,很有什麼部落長老頭杖的感覺,像不像很多鴨頭..:P。



中國宮燈,以前在DC cafe見過乾燥的宮燈,放在碗裡很有裝飾效果,寫意。



羊毛松。



毛筆花,拍起來就像畫,這些特別花材真的讓我開了眼界吶~


臘梅,也是進口的。

菊的世界~


像不像菜攤?


非常花團錦簇呀~

最後的戰利品是~


鈕釦蕨40,另外在花市裡買了一個搭配的花器80。


含苞的野薑花一把50,下午開始就陸續綻放,芳香怡人。


卡斯比亞,一把40,沒有味道,但可久放,裝飾室內空間也很雅緻。

甜菊80。


檸檬馬鞭草100,跟芳香萬壽菊很像,味道也十分類似。

很喜歡內湖花市呀,下次還要去逛。

不過要有車回家,扛一堆帶土的菜,隔天左手臂痠了XD。

內湖花市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04:00-12: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臨321號。(內湖高工後面,內湖線港漧站)
電話:02-2659-5729
公車交通資訊:
台北花市周邊公車路線:

內湖路一段(11線):247、267、287、222、646、286、620、紅2、紅3、藍7、藍26
瑞光路(8線):645、646、222、紅3、紅29、藍7、藍26、藍27
港墘路(4線):222、645、藍7、藍26
舊宗路(6線):藍7、綜1、204、518、902、
麥帥新城全程車基湖路(3線):藍7、藍27、902
民權東路(16線)
↑台北花市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