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去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還有忘記憂愁的地方,有導演身份的李鼎,思想卻是細膩深層地不像是一般的男性。(還是該說我認識的男性沒有他這麼深...)

書的封面上那隻可愛的黑狗是他的愛狗Ocean,鮮艷的起司黃色調讓我聯想到劉克襄的野狗之丘,對於人生記憶還有與人共處的點滴總深刻在心頭的李鼎,用不同時刻的想法與物件,聯想起一件又一件是溫馨、是感人、是懷念的那些事。

總把想要一些熱烈字句直接傳遞給讀者知道了解的他,書裡的編輯總是把那些關鍵字眼,級數變大或是加粗。

很多的影像,許多的書面底色,李鼎的文字就能呈現出畫面,雖然白話,但就是能挑動你心,無論是在何時何地。

其實說了好多好多,也只是小小的愉快與一點也不起眼的快樂,但是人生,這樣也不賴。

他說了一個當兵與他熱切談論未來夢想的朋友,後來在台南開的餐廳『離家五百里』。(好像去年帶團去吃過耶~)

為一本書留一種味道,喜歡他那種用茶包的袋子、票根、或是餅乾包裝紙當書籤的方式,隨性又能與某個時空連結,他說,用一個最貼近當時情境的東西當書籤,是吧。

李鼎和他爸爸討論到打仗戰爭的時候要打包什麼,父親告訴他一定要先想好,不然到時候一定來不及。

找出一定要打包的東西,如果你要離開一個地方,只能打包一件東西,你想打包什麼?如果可以,我可以打包走最心愛的人嗎?

他的選在一個時刻,離開原來的城市裡面,提到你只有在離開一個地方的時候,才會看清你自己原本身處其中的樣子,離開才能看得清楚嗎?那到底想不想看清楚呢?我問自己。

是否曾為了事情悲傷不已淚流不停,為了愛你的人笑一個,好不好?

人一生中有許多的不幸,也有許許多多的幸福,記得那些讓你暖暖在心的記憶片段,從中得到能量,這些也不賴,從心安而來,由邁步將來而去。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延伸閱讀:
【閱讀】忘記憂愁的地方
【閱讀】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