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很方便,在觀光客之間有極高人氣的土俗村蔘雞湯,就在景福宮2號出口,直走120公尺一左轉便可看到!

入口看似不大,誰知進去才是幢幢相連的傳統韓國合院式屋舍,連進去用餐的地方也得脫鞋進入,又是坐那種跪蹲坐的位子,想想還是深入傳統韓國飲食的民情風俗呢。




和炅娥、阿莉三人每人各點了一份蔘雞湯/13000韓元,從小甕裡頭舀出想吃的泡菜份量,不夠再添,除了常吃的白菜泡菜,還有蘿蔔泡菜,特地跟炅娥學了韓文念法,下次去韓國我也會點這種泡菜來吃。(不過也沒有特別喜歡,這麼認真練習只是...九官鳥毛病嗎?)




蔘雞湯上桌前,還先呈上人蔘酒,後來聽辦公室的老闆講才曉得那是放進蔘雞湯讓湯頭滋味更加豐潤,不過那天我們和韓國朋友就直接舉杯祝賀我們的友誼,反正都是下肚的嘛,高興就好啦..

雞湯上桌時,滾滾沸沸,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不已,不過這麼熱的溫度還是得小心燙口,以免還沒享受到美食就先受傷了呢。


其實在點完單之後,就見熟練的韓國朋友用小碟裝好鹽,灑上一點胡椒,就是讓現在用蔘雞湯時可以佐雞肉調味用的。


旁邊也有大碗,可以讓你一邊快樂吃啃雞肉雞湯,啃乾淨的骨頭等碎屑丟進去便是,此時的我與阿莉又忍不住異口同聲說,韓國人真行~


湯色如奶、乳白醇濃般的雞湯,喝起來溫純香濃而爽朗,而雞肚裡除了填塞了米粒飯之外,還有帶軟殼的大顆栗子還有小顆水蔘,整個再度感覺養身~。



用得差不多之後,一人吃一小隻塞飽的雞也著實份量很足了,拿了每桌上點過餐的號碼牌前往門口櫃台結帳。

一出門口才發現外頭早已大排長龍,生意真是興隆,日本觀光客也多(該不會跟我們相同吃完然後朝聖咖啡店?),慶幸還好11點多就先來搶位吃飯。

步出店外幾分鐘,同事馬上想到自己的錢包不在身上,可能是與坐墊顏色過於相近,拿出錢兒預備付帳而忘了收進包包,趕緊回餐廳詢問店家,果然有被先行收拾整理桌面的阿姨已經拾起交到櫃台,感謝她們對於客人遺留物的保管,再次加分,下次再訪韓國有機會肯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