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叔咖啡店坐坐之後,我們緩步慢慢沿著當初恩燦用腳踏車滑下的那條小坡路散步走著,招呼到計程車之後,直接到三清洞一帶逛逛。

沿路還穿過青瓦臺(現今都是韓國總統辦公之所,也有提供入內參觀,不過要一週前提出申請,我們就算是坐車途經觀光吧),在景福宮的門外高牆,三清洞的路口下車,替景福宮的外牆,拍了個照聊表一點也有沾到文化邊的心意,然後馬上越過斑馬線,遁入文化氣息處處的三清洞去了。

06年忙公務時,來三清洞也只是晚間和姐妹校教授老師ㄧ同來此用餐喝茶,途經小小坡道的三清洞沿街的藝術展品、氣質小店、獨具特色古古的茶店等,再再讓我驚呼不已,而今是安步當車,得以在陽光正好,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來訪,算是旅行的小幸運吧。

中午用餐時,同事和老師都聊起了三清洞一家特殊店名的點心店,決定下午到那一帶逛街時,要去吃吃看。



經過那年喝過五味子茶的茶店,心中雀躍了一下,為了『宮』而著迷的狂熱,這種單純嚮往的美好,那時候的心情,真好。

就在我們曾到訪的餐廳龍水山正對面,韓國首爾第二好吃甜食店到了。


始於1976.4.19開幕至今,紅豆甜粥是最具特色招牌的點心,用漢方草本藥材加入熬煮而成,深得顧客喜愛,所以來這兒沒點上一碗,豈不是白走一遭?


店裡多為韓國當地人與日本觀光客,看來是此店在台灣的名氣還未打開吧。而且,年紀長的客人也居多,是說..比較養生嗎?

為何要叫第二好吃店呢?大抵是店家謙虛,除了最好吃店之外,就屬他們最好吃了...(其實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嘛...作啥這麼低調..)


上桌的紅豆甜粥不只是單純的紅豆而已,除了煮到化為綿綿細稠的粥底之外,還有白果、栗子、小塊小塊麻糬、及完整的紅豆顆粒,嚐起來還帶有肉桂香氣跟一絲絲鹹味,溫補暖心,很有養生作用的傳統甜食。


說實在話,紅豆非常不是我的偏好,不過這碗粥多少也很能讓我接受,吃下了不少,另外點了一碗韓國人洗汗蒸幕之後常常會喝的米飲料,不過這裡翻的日文是甘酒,冰冰涼涼,沒有什麼酒味,比起一班汗蒸幕店好喝多了,果然是加入多種漢方精華。

呼呼,感覺有提點精神的作用呢,接下來,全力出擊買物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