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回事,連著兩個月都有13號星期五。

知道天元宮的櫻花已經燦爛盛開,怕再晚去錯過了花期,平常的人潮就多,假日去若是不夠早,恐怕只會塞的更嚴重,找了小麥跟我同行,怕塞在北新路上,刻意從新北投站往薇閣中學的那條後山路,一路開過去,不知不覺的繞著小山徑,沒多久時間便到。

車子停妥後,帶著小麥的愛狗一齊步行過去,白天還大太陽熱得要命,結果現在四五點就開始飄雨冷颼颼,連狗兒Ruru都穿上外套防風,但還是冷...。

途中買個草仔粿解饞,誰知道一到天元宮,才驚呼著綻放的吉野櫻美不勝收,結果就讓小麥發現...她的相機掉了,嗚嗚,趕緊回頭找結果也是....可能是在買吃的東西時,沒注意掉的,結果....徒勞無功,沒有路用。

難道13號星期五還是發功了?當我安慰著小麥時,她自我解嘲說相機也用2年多了,是該換的時候..。

天氣突然冷了起來,有點手忙腳亂,忙著拿相機拍照還得兼顧雨傘,重點風勢時不時的來陣大風,實在有點抵擋不住。

櫻花嬌顏美麗無比,可是好像沒有太多閒情逸致賞花,比起上次的好天晴,我們停留時間不長,簡短做個拍照便離開,周末了,人好多,看來真的是春季重要的賞櫻觀光景點,風真的很大,雨傘拿得很吃力,不過風起時的櫻吹雪,總惹得大夥們陣陣的驚豔。




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有像日本那樣,報導氣象時還順便預告各地花期訊息?

還是得天氣好,拍起來才爽快,背景才美麗,身體也才不會冷得發抖~~

上次來石牆仔內,午餐時刻對於樓下眾多食客有強烈的好奇,下次要來一探究竟,這次雖然也是小貓兩三隻的蒞臨,探個菜單,老闆問,用餐時間不坐下來吃點東西嗎?回說要到二樓喝咖啡,老闆又說,要喝咖啡也要先吃點東西呀...說的也是,恭敬不如從命,點了鮭魚炒飯、炒山芹菜、還有水蕹菜肉片湯,山芹菜的滋味突出有點蒔羅那種感覺,水蕹菜有點梅乾菜脆感,不過是新鮮的,青菜很多,感覺很健康,外加炒飯也很好吃,飽餐一頓2人共花390。




夜晚的咖啡店,與白天滿滿採光不同,昏黃的燈光,更添幾分寧靜。




這次點了石牆特選綜合、還有同樣是伊索比亞地區耶加雪啡,但是日曬豆的西達摩。

日曬豆真的是味道非常活潑熱情洋溢,花果香與檸檬柑橘調十分明顯,感覺就是有如深焙的紅茶,朋友頭一次喝,十分驚訝。

而後的石牆綜合咖啡香氣宜人,口感也非常好的順口,明顯比前款厚重些,但是之後的回甘美味,叫人喜歡上他們特調的混合豆。

最後是黃金曼特寧,又更重一些,感覺出焙度與口味的厚實,不過依舊好喝。

忍不住買了點日曬西達摩回家,沒能買多,因為量沒剩多少。

在夜色雨絲中踏上歸途,滿足的傍晚小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