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香草的寬扁麵條。

同樣是100克粉配1枚蛋,也用了4枚,混拌在一起,加入2大匙檸檬汁,揉成麵團,如果黏稠一樣是慢慢再加入麵粉,直到有彈性但不黏稠為止。之後讓他發酵休息一下。

分成多個小麵團之後,桌上多了兩台電動桿麵機。


其實是可手動的桿麵機,但是加上馬達之後就能按鈕即可使用,一台電動桿麵機大約要價3000左右,可以調桿麵皮的厚薄度,由馬汀老師示範一次,將麵團壓成像圓圓麵皮那樣,打開開關,將麵皮送入桿麵機桿薄。依刻度的順序1/3/5/6,共四次,將麵皮弄到一個薄度。



老師說,像不像台灣?(旁邊有聽到的同學都笑了)


然後就大家輪流試著把麵皮桿薄,然後再把已經桿薄的麵皮送進另一頭切出麵條來,一樣是盤內也灑上一些杜蘭麥粉,防沾黏。沒有切割開來的就用手慢慢撕來,麵條有彈性韌度,不用太怕斷掉的問題。


自己桿麵皮時,開始不專心的跟小V聊買手沖咖啡的器材,真是愛講話的同學呀,哈哈哈。



弄成一份一團的麵條,等水滾了,那鍋水裡裡面記得灑點鹽,讓麵條色澤漂亮不會煮了髒髒的。



一下鍋要記得攪動攪動以免黏在鍋底,而且手做新鮮的義大利麵約幾十秒很快就熟了,一樣過濾掉熱水,麵條淋上橄欖油、灑上海鹽、黑胡椒等。



接下來要下鍋拌炒了,平底鍋先倒入一些橄欖油然後是紅洋蔥末爆香。炒出香氣之後,加入白酒500ml,可以視你高興斟酌加減一些量,只是要加熱一陣子把白酒的酒精燒掉,留下葡萄酒的香氣。


然後灑上少許番紅花染色也慢慢散發出味道,接著加入鮮奶油一起加熱,等鍋內的鮮奶油開始微沸時,就可以把麵條加入了。先加入海鹽跟胡椒調味。




持續拌炒,此時再適時調味一下等等,還有帕米森起司加進去。


盛盤,分裝。



完成。



比較起來自己喜歡青醬的味道,但是寬扁麵的口感厚薄度剛好,又頗具彈性,比較得我歡心。

但是真的能在家完成度高的,應該還是以義式麵疙瘩比較方便做呢。

不管如何,很開心的一堂義大利麵學習課,不能免俗的,依舊有課後每個人排排站與馬汀老師合照。

在4F,每堂課都是快樂的學習跟分享,大滿足~

【4F】手工義大利麵推廣課(上)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