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去上了手沖咖啡課,隔一週馬上又前往4F報到,上馬汀老師的手工義大利麵課,連著兩週算是小密集了。

不過這天剛好是數日來,太陽公公少有露臉的大白天,一進採光極好的4F,看見滿室明亮舒服的空間,心情不由得好起來。

瞧見4F網站上的學員名單,才曉得愛咪、小V還有傲骨等人都來當同學一起上課同樂了!

今天我們試做義式南瓜麵疙瘩、還有香草寬扁麵2種麵點。
南瓜已經去皮切塊在爐上煮了,煮軟後水要濾掉,利用南瓜原本果肉的濕稠度來和麵團便已足夠。

原則來說,以100克麵粉加1顆全蛋的原則一起做麵糰,老師說,只用蛋黃可以讓口感更好,不過今天為效率好一點,全蛋直接下去快又方便。

*南瓜麵疙瘩*的料有,約南瓜2個、蛋4個、400克的中筋麵粉

將煮熟的南瓜搗成泥,然後混入麵粉,拌和,老師說,可以的話先儘量以單手來揉麵糰,用掌而少用指,這樣才有另一手開瓦斯、拿東西而不會搞得廚房髒兮兮,掌心比手指有力,也可以更快完成麵糰。


揉麵糰過程中,如果揉起來還有黏稠感,就慢慢一些些持續加入麵粉,直到質地變成有彈性,麵糰不黏,壓下去會反彈澎回來的狀態。



然後一人一小團,將麵團揉成條狀,用塑膠切板把條麵糰切成一小顆一小顆的小枕頭。(很可愛呀)

再以叉子在上面押出痕跡,然後以大拇指跟食指把小枕麵團壓得拱起來像個小馬蹄形。

大家努力齊做工,盤子上灑了一些杜蘭麥粉是為了防止沾黏,還有下鍋後也不會黏在一塊。

排排排,手工做的妙點就在於,每個麵疙瘩都..很有個性,各有不同特色。(笑)


↑好友Satin樂在其中的壓模麵疙瘩樂樂樂~

麵疙瘩排排好擺盤上的好處是,下鍋就像下餃子很方便,也不會需要用手抓,俐落得很。


關於煮麵一事,馬汀老師的小提醒:
1.一鍋乾淨的水
2.滾了才放麵下去煮
3.水裡放一些鹽



下鍋後怎看麵疙瘩好了沒,很簡單,等他們浮上來的時候就是煮好的時候了。

麵起鍋,用橄欖油、海鹽、胡椒調味。(做到現在這裡才開始調味的動作,之前都不需要唷..)

然後平底鍋放奶油熱鍋,下麵疙瘩,今天是因為我們人多口多所以份量多,家裡應該不要有把平底鍋放滿滿的情況來炒麵,這樣會一直掉出來..。

拌炒到麵疙瘩有點煎得微酥狀態(馬汀說焦糖化..),就可以加入青醬拌炒,再調味就可以起鍋囉。


喜歡的話再灑上一些帕米森起司。

完食本道麵疙瘩真的太飽足(其實我還剩一顆沒食完),建議做好後,女生要食用請以顆數來計算,謝謝。


多做的部分,就直接分裝好每次要煮的分量,放入冷凍儲存即可。(如果放冷藏怕會越來越濕,保存不易。)

~~寬扁麵待續~~~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