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玲玲寫的序一針見血,道盡許多山本文緒個人特色的精闢之處,除了從『藍或另一種藍』開始著迷於她之外,也看江國香織、吉本芭娜娜,只是她就是敢把你心裡所想的、擔心的、不敢做的那部份,毫不客氣的寫出來。

這本書寫了10多對不同夫妻,各有各的毛病或是煩惱、問題,看似完美的王子公主幸福美滿生活結果也是有所弊病..。

紙婚式,結婚一週年紀念,感覺真的很輕很薄,才剛結婚週年的婚姻重量,還不能與什麼木婚式相論更遑論金婚銀婚。

戀愛中的關係複雜,婚姻裡頭要經營的部份更是牽扯旁枝末節,山本文緒不單描述女性也揣摩男性心理,從丈夫角度去看婚姻看妻子,總想男生的心理有沒有我們這麼細膩?還是一切都是女人想太多?

從閱讀中,總想找尋什麼方法或是獲得一些可參考的經驗吧..縱使只是短短的故事也好。

婚姻裡頭,也不能只是單純的只能想到彼此、你我而已,有時候是牽扯著親人、兒女很多很多。

利用兩天的零碎時間呼嚕呼嚕看完,一篇一篇短篇,有時候總留一些伏筆給讀者做天馬行空的想像。

山本文緒的書,總是俐落的好看,但看完不見得是爽快或是高興,但,還是愛看。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