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都在看伶姬的書,說著過去世的因果,勸人人生當下就得把這世當作是因,什麼都要好好做,勿以惡小而為之。不好好做,等於學分沒過,來世還得再重修,又何必。

遲了好久才想到要看淺田次郎的書,有印象這本書,是從上餐廳常常帶著書的A大Blog,現在想買書之前有個習慣,就是先點進學校圖書館查詢有沒有我想看或想買的書,如此一來已經幫我省下不少。

說穿了,是想看他最心力作的天堂百哩路,不過這麼新,圖書館的進書效率沒那麼快。既然如此,先把椿山課長與穿越時空地下鐵看完也很好。

只有高中畢業,卻在百貨業認真打拼20餘年,就在最忙碌的時候,腦溢血而離開人世。

而一個黑社會老大在無意中被殺手誤殺而亡。

七歲的小男生,過馬路時的車禍。


在另一個世界,申請到返回人間完成自己未完心願,但是時間期限只到頭七那一天。

也許什麼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知道了一切卻無力改變事實,亡者的選擇真的不比活著的人多。

在世時三個看起來不相關的人,卻在之後慢慢糾纏交錯了複雜的關係。

不要只執著於工作,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看了淺田先生的書,有感動也有抒發,好像執著的也不那麼執著了。


◎這世上有一百種戀愛,其中九十九種都是騙人的。為什麼呢?因為那都是為了自己而談的戀愛。唯一的真愛,是為了所愛之人奉獻的感情;為了那個人,可以不要命、不要錢、不要尊嚴,也可以拋棄自己的幸福。

◎愛錯人,就像一排扣子第一顆扣錯了,要重新來過就得花上更多的時間。扣錯了的釦子隨者歲月流逝而越來越多,到最後,這排釦子雖然有點醜,但不知怎麼地卻讓人很心安。

◎死亡一點都不可怕,人們之所以會感到恐懼,是因為面對未知的事物,是因為不曉得自己將何去何從,只是這樣而已。其實要面對的,只有少少的痛苦,以及與所愛的人分別的心傷,就跟搬家一樣吧。

◎活著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嘆氣,人生並不是你想的那麼長。再怎麼傷心、生氣、煩惱,都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進,站在原地向後看的人,絕對不會幸福。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