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自己被啟蒙的味蕾,也差不多在2002開始吧。

加入美食社群,許多資深懂得食材、料理、酒類的朋友,因為共同的喜好齊聚ㄧ堂,第一次的巧克力品嚐會,打開自己真正人生的甜點額度,像塊海綿一樣,不論哪種食材或是哪種飲物,因在此園地全都有了新的視野。分辨可可含量來定義是不是巧克力。

還記得那趟義大利之旅,停留翡冷翠雖只有短短一天一夜,還是拉著旅伴上中央市場,把握即將啟程托斯卡尼前的僅有時光。

掃巴薩米克陳年酒醋,買風乾火腿塊,旅伴艾瑪驚於我下手的快狠準(沒辦法,時間有限),到了托斯卡尼山城,奇央堤一帶的酒莊還是執著想探訪的,不過很高興買到了想買的,也吃了頓很美好的酒佐餐。如同Yilan在書裡所言,少許幾滴陳年酒醋,讓冰淇淋更有滋味,簡單的沙拉或是乾炒磨菇也變得更有風味,就好像變魔術一樣。

喜歡上Christine Ferber果醬,取材自然新鮮當季的水果製成的真材實料完美比例果醬,從而買回果醬書,遵循著食譜作法,自己認真有如一位煮魔藥的巫婆般,守候在一鍋未完成的果醬,在夜裡用木杓來回攪動著。

入手第一款料理東西軍美食節目中成名的好鹽─土佐鹽丸之後,到日本就想到超市尋寶,看看還有什麼有趣的美味鹽,貪心地這也想拿那也想買,好像吃鹽有如吃米一樣。好東西的品質大家都看得到,想起和許媽就著蒸熟的雞胸肉片,灑上少許的鹽之花後享用,除了自己知道好鹽提點的甘美之外,許媽居然也驚艷於鹽之花的鹹中帶著輕甜,花雪般的漂亮結晶,更顯得珍貴。

到日本,當然清酒櫃的巡禮也不可少,有親切的服務人員為你做適切的介紹與推薦,誰又知道,只是因為精米程度不同,製作出來的吟釀清酒居然散發出如果香花氛芳香般的氣息?

而單一純麥威士忌,以為是高酒精的飲料,卻沒想到儲存的大橡木桶裡,島上迎面的海風無情的吹拂著,不同環境不同的桶子及不一樣的年份,製造出來的威士忌各有各的風貌與特色。

和Yilan一樣,喜愛那本法國女人不會胖,只吃真正好吃新鮮美味的、自己想吃對自己身體好的,滿足就停止決不勉強而過量,加上適量的運動,真的不會胖,還會慢慢成為正常標準的體態甚至更窈窕!

極致之味裡所談,是讓生活飲食變成一種樂趣,成為一種可以追尋更有趣更開懷的飲食方式,多理解這其中一樣,你也會和我ㄧ樣,由熱愛這些小事物進而覺得生活似乎變得有意思呢!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