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那天,本期的飛輪有氧課告一段落。

我說,已經滿一年了耶,去年九月初開始飛輪的初體驗,果然是大爆汗又超訓練大腿肌力的,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每週固定的運動課程。

踩了一兩季飛輪後開始對入手腳踏車蠢蠢欲動,無奈何苦惱於車子放置點該如何處置,而將購買慾望暫時擱置一旁....。

除了連休假做了旅行的安排或者礙於工作趕不及上課之外,其他時間,也都是風雨無阻地出席,無論情人節還是下雨天...。

終於,七月也入手了小折Dahon VP16。

也許養兵多日用在一時,因為大腿肌力好好地被訓練有素,所以當有天需要路遙遙的騎,腿兒與心臟也毅力滿滿地相挺到底。

很喜歡上嘉慧老師的課,可能是因為她總是很有活力,加上笑點很低,上課衝刺時常常騎得比學員還認真..。(而且老師的車衣好帥,還沒下手買件帥氣的車衣跟車褲..喔..)

不會勉強同學一定要硬撐下去,如果真的不行,最好還是坐下來踩,不過自己大概上過一個月之後大概每首歌都能跟著踩完,越來越能跟著節奏的律動踩好每一拍。

帶著小折上路後,發現實際的騎車狀況很多,騎車阻力也是真實的考驗,一會兒爬坡一會兒平路,不會如同在教室裡一首歌從頭到尾,如果沒有調整阻力大概都是一個阻力踩到完。

不過飛輪有氧有趣的挑戰就在於站起來踩,很多在戶外騎車騎得嚇嚇叫的車友們,進到室內上飛輪有氧的課也同樣要爆汗如雨,呼吸氣還不見得能調整的很順。

每週兩次室內的飛輪課,再搭上戶外騎車,身體各部分都緊實許多。

身體代謝機能比較好,也比較不容易感冒。

20080902,繼續另一個飛輪課程的新年度吧。

【飛輪小紀錄】
【妮喃】飛輪課一期完成。
【妮喃】飛輪有氧2期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