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ny說,這趟路這麼遠這麼久,你應該會紀錄一下吧。

也是啦,不紀錄似乎有點對不住自己。話說原本興沖沖計畫著去花蓮『住海邊』,順便帶小折在花蓮騎一騎,沒想到學弟馬上積極聯絡了老家在花蓮的同學,說要帶我們去騎太魯閣天祥。

按照週六夜討論的情形是,花蓮市區→太魯閣起點的牌坊,大約21公里,而牌坊到天祥的距離也約有20公里。我的媽,單程就40公里了。本來打算把車子一路開到太魯閣山下再開始騎,但是學弟同學(也是學弟啦)的車子裝不下不是小折的三台腳踏車。但花蓮學弟覺得只是騎車到山上太沒挑戰性了。
最後討價還價的結果是,上山騎至天祥的路程就一路騎一路努力,看能努力到哪裡,真的撐不下去了,再直接折返也行。

才上路騎過兩次而已耶,而且都是平面道路的,到底行不行呀,對自己實在很沒信心。

於是,自慈濟大學附近08:30開始出發,漫長的21公里公路,中途停了一個7-11休息一會兒,讓那位血糖補充效率不好的妹仔,再加油補足一下。學弟居然買啤酒解渴...,是真的很熱咩?這樣才有暢快感囉?


抵達太魯閣山下已經是10:10多分了,好多人和我們相同都在牌坊留念一下,大家還執意要帶著車子,才能做證明。

從牌坊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的那個轉彎路好陡呀,開始暗叫不妙,該不會上山都是這的坡度吧?那我肯定很快就舉白旗的。

到遊客中心把水壺裝滿,不能免俗的,還是得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石碑旁留念,只是...才要踩著小折離開上路時,被一位駕駛人叫住說要幫我們幾人拍張照...,還問我們是那個學校從哪裡騎來的..,說是高雄的報社記者...。學弟,你好樣的,居然留我的名字,是活得不耐煩啦?!

從遊客中心開始都是上坡路了,一段緩坡,然後平路之後再一段緩坡,總之,就是這樣無止盡的路程...20公里。

坡度當然是比陽明山緩很多,很高興自己居然頂得住沒有下來推車,而且騎單車有趣的地方是,沿路也有很多車友,尤其是下山的,紛紛為你加油,(我們回程的時候也有小妹妹朋友搖下車窗一個個替我們喊加油),好,自己給自己鼓勵,也要騎到天祥,下山的時候替其他上來的車友加油~~(後來事實證明,我們下山的時候就沒有人騎上山了,冏....)

經過了熱門觀光景點燕子口、九曲洞然後是綠水,最後的最後才到天祥,(聽說要再更上面還有..但..這次就先這樣吧),尤其到了九曲洞,我以為天祥就在隔壁..沒想到,我錯了..,根本不是這樣...。還得再加油個20分鐘。


12點初頭,終‧於‧天‧祥‧到‧了。

傻子群的我們也沒人堅持要多吃點什麼東西,努力的補給飲料,固體食物大概就只有兩條士力架大家分一分,還有給大家買了一人一條35元/支的烤香腸。休息快一小時之後,就啟程出發了...。

上來2小時,下去大部分當然都是下坡,心情只能用"太爽了"三個字來形容,迎面拂來的清風與好山好水,騎太魯閣上山雖然辛苦,景致絕對是千金不換。

到了山下後,又開始漫長21公里多的路返回市區。不知道是已經受了騎上太魯閣山路的洗禮,還是自己已經抓出變速的訣竅,人車合為一體的感覺,讓在下慢慢超越一個又一個人...,不知不覺,除了已經在自己隊伍前面外,跟自己的小車隊越拉越遠.....。(也沒有很快呀..大概就時速20Km吧..)

下午4點到了市區回到花蓮學弟家之後,我們又把車子折一折,返回住海邊,跟書琴借了浴室洗掉一身的汗與熱..,身為花東人的書琴與阿正,寄予我們深深的敬佩(連後來上班後,同事Emi也說騎機車去都嫌累了,你們居然騎單車來回..強..)

再折回市區到蓮香麵店吃晚餐,大家嚷嚷說怎會這麼累,一定是蛋白質補充不足,午餐沒有吃飽飯..。還好蓮香麵店很好吃,不辜負這個被操練過度的身體。

◎花蓮←→天祥來回,總計83.24公里,消耗2324卡路里。
◎暫時先不要再想天祥了,下次騎行程啥咪好呢?(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某遊戲片裡的選手,比賽都要選場景跟車道..Orz)
◎沒有穿車褲的我們,屁屁都好痛呀...,是因為騎太久還是因為沒有車褲?還是兩個原因都有?
◎越來越愛自己的Dahon VP16,好折又有力,愛你愛你啦..。
◎還好有碼表,清楚記錄每一刻,不過看到愛咪入手文的心跳表...真是心動呢。

原本打算週日下午就回台北的我們,最後晚上七點才在皎潔月色下踏上返家的路。

單車旅,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