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花蓮"住海邊",Jenny早早跟書琴連絡晚上在民宿裡搭伙一同共進晚餐。

簡簡單單盛上好幾道菜,直到最後的最後主菜,鹹豬肉。

『知道郭榮市嗎?』書琴問我這個愛吃饞鬼可能會識貨吧,可惜的是我根本不認識什麼郭榮市,郭元益還比較清楚,帶了好幾次學生到糕餅博物館做點心哩。

花蓮有名的郭榮市出名在黑豚哈姆,歷史也有好幾十年(花蓮這麼多好東西吃呀,後山人也很懂得做出許多精采的好東西呢,真讚),這麼一聊起來提姆說他們家過年也有買過哈姆當作拜拜年貨。

為何要叫卡席酪呢,因為這是阿美族族人稱呼鹹豬肉的原住民話,這麼幫原來很民俗的豬肉產品取下一個特別的名字,說要吃卡席酪感覺就像是要吃個很特殊的東西哩。

可以用鍋煎,也可以送進烤箱烤個20來分,新鮮用胡椒粉、大蒜香料等醃製的鹹豬肉,整體都還是新鮮的肉質觸感。炙烤過程中,香氣不斷從烤箱裡飄出,前兩天利用辦公室小烤箱料理時,途經我們辦公室的其他同事還說『怪了,經過這裡,怎麼會有熱炒的味道咧?』

從烤箱出爐時也可見一帶豬肉已被逼出一汪油脂,外表有一點點酥,在將之切成片,佐醋、淋檸檬汁,或是搭上蒜苗食用,都非常正點!超下飯,自己不敢多吃太多飯,只得按耐情緒。

那天晚上一吃驚艷,鹹度剛好不死鹹,醋的清酸,讓卡席酪滋味變得柔和,就算有油脂也紛紛陶醉,再來一口冰啤酒暢飲入喉,人生,真的好幸福唷。

隔天返回台北前欲大力採購作為伴手禮,沒想到門市人員告知下午的最後一條已被搶購完畢...。

沒關係,台北SOGO復興管B3也有其櫃,一條160元。

每天只有進10片,那天被Jenny一次掃掉6片,又是今日此項品切。(在下原本是4片訂購者,因為只剩6片


↑烤半份佐電視跟海尼根啤酒。


【郭榮市店家資訊】
官網:郭榮市手工燻火腿
【富國總店】花蓮市富國路41號 03-857 6765
【中華店】花蓮市中華路27號 03-835 3565
【SOGO復興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