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Season訂位Chef table的時候,提及六月底還將參加Pekoe講堂的活動。

『好久沒有辦活動了呢。』season喃喃說著。
『嗯,是呀,所以特別的期待。』搞不好是有活動,可是唯獨對酒精飲料特別注目...XD。

上午陪伴友人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小小的廟宇香火鼎盛,連哈台迷的青木由香也在書內介紹,必去不可,非常靈驗。

漫遊過舊時光的迪化街,以平價日式料理餐食,再慢慢閒適悠然抵達會場。


在製作調酒飲料、咖啡甚至甜點時,威士忌常被拿來當作提點調味出不同風貌的重要材料,也許就如今日課程所言,威士忌所擁有的香氣與風味,和甜點之間有許多的共鳴呼應,相似相符,所以兩者搭配應該是可以激盪更多的火花。

格蘭菲迪的品牌大使Eric年輕而朝氣,十分書卷斯文書生,一如格蘭菲迪的調性,柔順可親卻又滿富芬芳的口感質地。

遠在學生時代的F餐廳打工時期,對於其三角柱的瓶身有著深刻印象,有趣的是,今日才正式品嚐其味。


以不同年份的個性味道表現,搭佐一款合適量身打造的甜點,光是這份巧思心意,讓人驚喜著這場餐會背後的細細琢磨與用心。

Eric在介紹每款不同年份時還播放屬於當時年份的重要大事件,跟著年份威士忌回溯時光,運轉大腦中樞回憶起當年的點點滴滴。


為了表達對此次品飲活動的重視,Eric穿上了傳統蘇格蘭服飾,Yilan十分敬佩其精神,能在如此炎熱的盛夏,著英挺的裝。因對掛在腰間上的皮帶囊頗好奇而詢問,才曉得原來那是蘇格蘭早期外出工作裝酒飲用,可暖身也可解解想喝酒時的饞。現在的尺寸較小,不大裝酒,也可以裝些堅果。


格蘭菲迪15年VS.蜂蜜杏仁柳橙蛋糕
的方式,來釀造蒸餾格蘭菲迪的酒,而Solera方法即是釀造雪莉酒的方法,以一半老酒一半新酒的方式,製出屬於不同年份的風味。而年份不僅只是以那一個年份來釀出有年份的酒,年份制定是以加入的酒,最年輕年份定為那款年份酒確定之年。
使用蘇羅拉Solera系統

原來如此呀。

初嗅聞,有甘美與堅果的香氣,eric建議大家可以用手掌搓揉,出現了葡萄乾、蜂蜜的氣息。

格蘭菲迪18年VS.桂圓栗子蘋果塔
使用了較多雪莉桶內的存酒來釀製,帶煙燻味較dry,杯口盈育的香氣是龍眼果香,而派為底座的蘋果塔,細緻的教人難以置信,片得極薄的蘋果片妥適貼覆在派皮上。甜酸恰好的程度,差點一口入嘴直接吃掉。


格蘭菲迪21年VS.焦糖奶酥餅配海鹽
亮閃閃的威士忌,怎會如此明亮,後來才知道那股熱情洋溢的氣息,來自儲存自萊姆酒桶爾而散發出來的誘人黃金氣息,揉合焦糖甘蔗的芬芳,佐這樣的海鹽焦糖奶酥,就好似兩款極具水準甜點的相會,併出炫爛火花。
如果15年是適合午後飲用,那21年我很願意晚間端坐小酒吧,與好友恣意閒聊瞎扯,手上執一杯21年,再來根雪茄增添幾分放鬆與毫不在意。
甜點也是教人極為喜愛,硬底的焦糖奶酥配了一點讓人回甘的鹽之花,可不可以續點心,再來一個呢?


格蘭菲迪30年VS.歐培拉蛋糕
單喝就很好的30年,細緻優雅,帶有煙草、木香、可可的香味及甘甜微酸的尾韻,再聞還透出太妃糖、梅果的香氣,是自己最喜歡的年份之一。

彷彿是在古老的圖書館裡,翻看著書,自己卻有另一種聲音問自己,想聽到什麼音樂?是大提琴?還是軟甜香濃的法國香頌?

時間在品嚐過程慢慢消逝,就算外頭下起極大勢的陣雨也不影響我們享受此刻美味的興致,下次也該提上一瓶好年份的威士忌在午後挑揀幾個適合的甜點,來場華麗的享樂遊歷~


◎去年的紀錄: 【玩學】Peoke講堂-品味威士忌
◎好學之道:
Pekoe講堂
◎好讀小書: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好友延伸:
誰說威士忌不能配甜點 



【飲 酒 過 量,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