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在秘魯的文漢跟我們感情很好,雖然在我們中心只學了一年中文,現在在台大上課,可是有空的時候,還是常常回到這兒來。社團活動也常常一起參加,更不用提放假時間出遊的一些賞花、海邊行程。文漢的個性很好,去年跨年還是到他永和租屋處煮火鍋看影片聊天倒數跨年,而且因為太冷了,幾乎大半的人都沒人回家睡,一群人紛紛窩在客廳沙發上裹著小被子取暖,可愛的文漢自己有床不睡,跟我們一起睡在客廳(睡地上耶,OMG),十足好爸爸模樣(明明人家年紀就很輕)。

那天阿如提到要幫文漢餞別,我驚呼,『什麼?文漢要回去了?不繼續在台灣唸書嗎?』後來發現,原來只是暑假要回家去,因為他已經兩年沒回去了,媽媽會想念他。

不過,藉此機會吃吃小館也不錯,點菜的時候還硬要問身為秘魯人的文漢,為何西班牙料理要這樣要那樣,他不是西班牙人呀,只是單純地會西班牙文,如此而已。

小酒館的位址就在西華飯店後頭,這裡有chiffon、還有Que Pasa等店,完全不愁吃喝,眾店雲集。

阿莉推薦地西班牙海鮮飯當然要點上,也點了好些主廚的西班牙創意菜,我們人多,所以分食起來感覺少一些,有點不過癮,不過好在沒被小菜小品餵飽,否則海鮮飯燉飯等便塞不下胃了。

西班牙海鮮飯味濃米飯煮得剛好入口,在加貝爾吃的比較乾、硬口,而燉飯則是香氣逼人,外加有灑松露,引人不停掀動鼻翼,點了一平鍋,大夥非常捧場的猛鏟,比海鮮飯還早完食。

我們點用了一壺的Sangria一同享用,用紅酒為底加入些許果汁及水果調成,酒精濃度低,色澤漂亮,很得女孩們歡心。

一路聊一路吃,討論到南美的經濟如何如何好,又說巴西比秘魯大太多(另一位同事來自巴西)...,希望文漢暑假回去早點回來,還有機會在結束前再聚餐一次。

文漢,不要太想我們唷~~

【西班牙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2715-3707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西班牙式雞肉炸奶糊

西班牙式雪莉酒炒蛤蜊


菠菜野菇蛋餅

酥炸中捲圈佐蒜味美乃滋

蜂蜜芥茉籽燒烤牛肉塊

蕃茄烤薄餅

香煎羊排佐野莓醬汁

綜合香料烤雞腿

西班牙海鮮飯

松露燉飯

淡雅顏色的烤布丁,滋味宜人齒頰留香。


香料肉桂捲則是大夥飽足後又上,有點後繼無力了。


猜猜文漢是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