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濟南路,沿著中山北路口走進去,看見台大校友會館內的蘇杭餐廳,當然還有立法院以及內附的康園餐廳,後面還有一棟黑色的委員研究大樓(樓上也有餐廳),路旁美麗的阿勃樂搖曳著亮黃向過路行人招手示好。

忍不住駐足想照張相,為這刻留念,沒想到有位大姐也和我相同興趣,不過實在沒想在樹下留影,再拍路邊小花,便繼續自己的路程。(感謝那位大姐叫我小朋友呀XD)

有了5/4美好的回憶,衝著價格不貴(才NT350)的室內樂集表演,為了鋼琴篇再次捧場。

由大提琴手呂超倫先生做介紹開場及簡短卻語帶詼諧的口條,超倫先生,你真的是超人XD。

原本只有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與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2首曲目,因為想想這樣有點少,於是乎加了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的春、還有拉赫曼尼諾夫的人生舞曲、以及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話一既出,簡直讓日劇迷之ㄧ大呼賺到,(誰曉得會加碼如此多呢,哈哈)。
現場聆聽表演的好處是可以實際聽到每種樂器的高底起伏與各擅所長的特質與發揮,不會因聆聽CD而顯得大家似乎都平平。

鋼琴篇的好處就是,每曲目都有她,不需要下台,以鋼琴為主軸。

不過這次楊千瑩小姐沒有帶莫札特的假髮,秉著一貫的優雅,全程撐到尾。

超倫先生說,楊千瑩小姐可為台灣野田妹化身,不過現場沒有千秋王子,用四周的梅哲王子像框頂著也是OK。

朱亞臻小姐演奏的春,比龍太郎的確四平八穩許多。

希望以後沒有以交響情人夢為主題的表演,自己也能常常抽空去看演奏。

優雅了一下午,最後以上7-11購買考生商品滿77元,送可愛OPEN小將扇作為Q版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