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兩種地方,會浮現興奮心情,醞釀出想解放(做每日大事)的情緒。

一個是書店,這在另一本閱讀心得有提到,另一個就是超市。

是因為排列整齊規律有秩序,還是因為琳瑯滿目地叫人心花蕩漾,瞧見各式各樣豐富的用品、雜貨、點心、水果、飲品等...,總之,每到超市就像是進入寬廣的大小森林,恣意探尋,開始挖寶藏地趣味。

作者以極大量的圖片,提出個人精闢的見解,尤其是把到訪之該國相關超市品牌做座標分析分布圖,從質感到價格還有在地性等,做出每家超市介紹前的大略前提概要,有點SWOT分析地韻味,進而提出可能跟當地民眾消費習慣的原因。

作者森井由佳小姐把兩本不同區域的超市們,各自做了小小總結,如:

歐洲方面:英國超市的包裝設計延請一流設計師,店內宛如美術館般考究;美學意識超強的法國超市裡,很難買到不漂亮的東西;德國超市的東西保證耐用又永不退流行;在設計大國瑞典,超市裡常能發現前衛、不落俗套的設計……

亞洲方面:每個商品都要做好幾種粉嫩嫩顏色的是泰國,贈品比商品更多更好的是韓國,產品包裝設計最具懷舊感的是台灣,北京的超市店員意見比顧客還多,「上海製造」成為金字招牌,大陸各地紛紛搶著用……

而且,書本的尺寸小巧非常好攜帶,自己就是藉著每日通勤時間拜讀完畢,有趣又緊緊吸引了我的目光,而且還加上了塑膠硬殼書套,據說是作者強力要求的,因為這樣可讓讀者方便一邊泡澡一邊看!哈哈..怎知道我以前泡澡時也常常把書帶進去看。況且包了書套也比較不容易弄髒,很周到的設計。

四月初才去曼谷旅遊的我,也真深刻感受到泰國瀰漫著濃濃設計風,不管是提袋或是包裝,就連食物陳列等,都秉持著絕對要有設計感的原則。而且還在超市發現旺旺仙貝的商品,包裝完全迥然異於我們的古典旺旺包裝,輕盈粉嫩的感覺呀,還是香蔥奶汁、奶油玉米這等特殊美好風味,是不是既忌妒又羨慕呢?

↑看,包裝好不好看呀?

森井小姐身為日本本國國民,此次沒有提到日本的超市,但是日本超市也是我們每到日本旅遊時,採買進攻的好對象,因為日本舶來商品在台灣總是貴上許多,不趁此大買特買,更待何時?

由每個國家的超市小天地,窺探這個旅行點的大世界,挖掘許多驚奇的發現!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