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尺寸,非常好攜帶,既是雜記也是食譜書的分享,裡頭紙張使用帶點粗粗感的宣紙材質,俯視角度紀錄關於許多週日,兩人一起用餐的點滴。

平常都為每天早起在被窩裡與時間掙扎拔河,好像多賴5分就是多賺到多少便宜,其實都是自己騙自己的無聊催眠。

下班下課後,有的人要補習,有時則是去上運動課、飛輪、瑜珈,再加上加班偶爾的聚會,回家下廚的機會,大概也只剩週末假日才有機會表現。

作者渡邊由紀小姐藉由幾個重要主題來呈現她平日生活配合季節所衍生出的料理,例如:能撫慰身心使全身舒暢的早午餐(這真的很重要,平常庸庸碌碌,好好優閒吃頓早餐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看著和風洋食一道道,光看菜名就引起自己的食慾與躍躍欲試的想法,周日若能以美好享受的一餐做開始,好像心情什麼的也都隨之光亮開朗,持續一整天。

而重溫旅途中的美味部份,把旅行時吃到的美味,想辦法在餐桌上重現,藉由吃著曾經旅行時擁有美食記憶的料理菜餚,彷彿重回舊地,再次悠遊,想像自己去了一次又一次那個喜歡的國家,喜愛的美食。

在客人來的日子這段落,讓我想到每次邀情朋友們到家裡來一起聚餐的情景,腦子不斷運轉著該有什麼菜單才好,什麼好吃,怎樣準備起來可以進行的順暢,讓大夥吃的盡興又玩得開心,提供了不好新方向與方法,果然是要多閱讀廣為吸收新知呢。

而利用不同形狀、花色款式、材質觸感的餐盤,可以讓平凡的食物加分不少,好吃度大上升,明明不如何的東西,因為好好擺盤後竟然也有模有樣。人要衣裝,食也要飾裝。

日式味純度極高的一本食譜書,但又不全然是,邊翻看時感受非常輕鬆自在的氛圍,因為真沒有照做試試看也無妨,把它當作生活小品文也無不可。

捧在手中,讓文字佐著濃濃和風圖像,忍不住,還是買了自己在家擁有才好。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