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曼谷行本想跟著Lalala姐腳步,下榻她們一家曾訂過的Bossotel旅館,結果居然訂房系統回覆我們客滿。

就在阿莉還和線上MSN訂房中心客服連線對話時,我偷空趕緊發信給在泰國通胡慧沖網站-泰友營及旅遊書都有提及的蘇坤蔚之家,嘗試看看有沒機會訂房。

就在以為無望的時候,旅館經理回覆信函告知我還有空房,可以兩房塞下5人。

小巧,但是提供完善的服務,備品還有早餐,外加免費網路等,一間房約在1600泰銖左右,一人住下來約700-800,很是划算。

重點是離Sky Train空鐵Asok站與地下捷運Sukhumvit蘇坤蔚站都非常近,走3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要到24巷晃晃,或是另外一邊的空鐵站也很快。









因為鄰近大眾交通系統近,所以可能的話,我們還是習慣搭捷運。一張Sky Train Pass(類似悠遊卡)押金30元,金額用完了還可以加值,2年內都還可以繼續用,不過只能限用空鐵,地下捷運又是不同系統,得另外買票或是買另一種卡(奇怪,為何不合併使用,台灣這樣就很方便呀@@)

搭計程車有時候其實比搭捷運省錢,起跳35泰銖,但前提是最好上車前都要先問問是不是By Meter(按表計費)。
從機場打D的話,大概到市區300多泰銖吧(坐過250多跟350多的),司機可能會自己先付過路費或是請你自己直接付,喊價包整趟的通常可能都高估你的車費,自己要斟酌。


公車好像沒冷氣的7泰銖,有冷氣12泰銖。也很方便,若你實在不確定有沒到,用嘴巴問是最有效的:)。

船票我們坐過12泰銖的也坐過15泰銖的,會分顏色區分是快艇還是普通速度艇。

車上跟船上都有專門收票收錢的人,所以你若在岸邊來不及買票也沒關係。

用一個像圓筒狀的零錢桶裝票與銅板,康噹筐噹響,十分有趣。




【泰好住】

Bossotel Inn:http://www.bossotelinn.com/acc.htm
蘇坤蔚之家Bannsukhumvit
超好用網站:泰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