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hare, NowShare!


也許人性裡面,都隱藏愛探險的心情衝動。縱使城市裡的大餐廳名店林立,通常他們都掌握到做生意最重要的一項要素,地點。

但對於矗立在曲折盡頭巷弄內的好店,更叫人珍惜驚喜!也許是循址探訪,也可能是不經意碰見巧遇,能夠在寧靜無聲的居所內,造就絡繹不絕的人客,才是真正證明小店魅力與金字招牌口碑的事實。

  • DC Cafe
    [ 美食 下午茶 天母 ]

  • 這是自己紀錄的食記之一,位在天母芝玉路的巷弄內,DC Café的確門面低調到不行。但推門進入,你卻又驚艷於她那美侖美奐中西巧妙結合的空間家居設計與花藝擺飾。

    難得的是,既美餐又佳,可以看見筆者的滿足與情緒感動,享受氣氛與佯裝氣質,快來這兒吧。

  • Cafe Ole
    [ 美食 咖啡 南京東路五段 ]

  • 已是南京東路盡頭巷弄裡的Café Ole,曾是『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書中,列入紓解生活好喝咖啡的義式咖啡開山鼻祖之一。

    想當初學生打工時代,與在那附近上班時期,Ole都陪伴著自己度過一些與朋友閒聊私密話時光。
    就像自家客廳一般,隨性自在,看了伊萊莎的文,才曉得Café Ole要開新店了呢!

  • 陽春商號
    [ 美食 陽春商號 光復南路 ]

  • 黃小黛的陽春商號,文學的筆調說出,國宅般自然又帶著光復時代的陽春商號,連服務都是恰到好處。

    無招牌,就像進入人家家裡,老闆親自服務,流露著簡單的誠意,也不希望一下子太多人客上門的陽春商號,也許就希望不要太複雜才好咩。

  • [台中] 胡同
    [ 美食 台中 ]

  • 對於胡同之前的棲樓公寓,包含著自己與小b他們建立起濃濃友誼的發源地。
    而今轉移陣地到精誠九街,獨棟淡綠樓房的胡同,儼然已經成為台中市區另一個熱門的飲茶喝咖啡的人文集散地。

    可以回味那份屬於棲樓式的阿丕好咖啡,還得事先打聽問營業以免撲空,胡同,是每回下台中常常需要報到的所在。

  • 私密羊肉爐
    [ 美食 羊肉爐 合江街 ]

  • 只有每年四個月時間,一個冬天服務大家的羊肉湯鍋,時節轉為寒涼,讓人忍不住想念起不起眼的車庫羊肉爐美味。

    乾淨、料多實在味美的特點,深獲台北白領人士的喜愛。尤其是吃著滾滾羊肉爐搭自帶的好酒,羊肉湯鍋的確是個絕佳的冬天用餐好去處。

  • Quil Fait Bon 的水果派
    [ 美食 日本 東京 表參道 南青山 甜點 水果派 ]

  • 暱稱Venlo的yoyo所寫的Quil Fait Bon,讓我重新回憶兩年兩次辛苦尋找這家鄉村甜美風格的水果派人氣名店!

    但是,當你一看到店門口,就會發現怎麼樣都是值得,置身在此輕鬆享受一份樣貌美麗可口,品質俱佳的各式糕點,說句實話,到東京沒有一嚐就可惜了。


所以,當我們再次遊晃小巷尋覓新店時,懷抱著興奮期待的情緒,城鄉探險的歷程又即將開始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