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收到常去吸收食材新知細節從產地到餐桌的站長徐仲的邀請,參加一場關於食材的品嚐及玩食理念推動的七夕午後粉紅派對。

原本只按照邀請函的指示,身上穿著跟粉紅色相關的衣物配件,但是一到三四味屋〈當天活動場地〉,發現居然名流匯集,從李昂到束煥新〈Mary〉,頓時間很有小妮子進大觀園的忐忑不安。
啜飲著Resiling品種的微甘白酒,後來發現坐在我旁邊的是老貓學出版的陳穎青,徐仲在會場與他的好朋友主辦人Irene及其它工作人員們穿梭會場中,非常忙碌。但也不忘熱心幫我介紹,一同參與這場盛會的豬農們見面。

看著他們下鄉辛苦尋找的特選素材─粉紅豬、自然豬,在那短短影片裡的覓食材旅途,好像看到對無米樂紀錄片的熟悉,也相信台灣各個城鄉角落,就如同從產地到餐桌的報導,有許多令人安心又叫人激賞的農產物。

【今日菜單】
(法)鄭忠哲主廚
優格豬肉捲
醋醬豬肉凍
干邑豬肉排

(義)馬奇勳
木瓜佐小里肌
泰式香料梅花肉
可可松阪
番茄肩胛肉

(日)黃慶忠
味增松阪豚
梅花豬排沙拉
豬肉朴葉燒

由於好東西,不需複雜的料理即可美味無比,所以以上能吸引我的總是爽朗清淡的料理手法。
像是味增松阪豚,干邑豬肉排、醋醬豬肉凍、可可松阪等..,能嚐到屬於煎烤後豬肉油脂化為迷人酥香及肉邊微酥微脆的喜悅感受。
或是水煮等再淋上的調味點綴也相當不錯。
榮幸被推出來說一下感想,在大人物前瞎扯蛋,請原諒我的胡言亂語。

台灣真的是寶島呀,看著越來越多好東西被挖掘介紹給大家認識,生活在台灣之於我,還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自然豬
蔡文仁副理<就是下面那張人像照片,很不像豬農吧XD>
0932-885779

上荷豬
曾勝誠
06-685-7900

原諒一位帶團期間,簡單卻又不盡完美詳細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