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陶大維問。
『我們要去路環』Carole回答說。
『路環有什麼特別的?』還是陶大維問,真是問題寶寶。
『嗯…路環喔…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就是教堂呀、廟宇呀…沒有很特別。』
『那路環就算是澳門的…鄉下地方囉?』我這麼做結論。
『是可以這麼說啦。』Carole也深感表同。
『那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要去那裡那個鄉下地方呀?』陶大維突然覺得去那裡好像不是一個好點子。
『因為那裡是韓劇-宮的拍攝地點呀…』Carole已經幫我回答了。
『欸…嘿嘿…哈哈,對呀。』又是不好意思,又是一種你阿姐就是要去,不然你想怎樣,我有做功課我就是要去,你沒做功課你就跟著去吧的臉色給陶維看。哈!



我們打D〈搭計程車〉,到了路環地標,安德魯蛋塔店下車,天呀,蛋塔店裡的生意真是好,只好晚點再來買蛋塔吃嚕。

Carole說,他較偏愛瑪嘉烈蛋塔。我說,我都可以接受,其實,台灣肯德基賣的蛋塔不就是跟瑪嘉烈合作的嘛?


這裡就是妃宮娘娘-彩京出國學習,在澳門生活時,最喜歡吃的蛋塔店了。


↑提供劇中照片佐為對照。





↑圖書館前,彩京發現對面有遠從韓國來找他的信君。


圖書館週遭的風景。






看到對面去,那裡就是,來澳門探訪妃宮娘娘、心愛妻子的皇太子-信君,站立者打招呼的地方。


準確地說,這裡吧!XD



↑一樣來個劇中照片,對照一下。XD



這就是彩京與信君戶外用餐聊天的餐廳─里斯本地帶餐廳,在路環水鴨街8號。原本以為不知道在何處,還想待會打D過去,沒想到走回蛋塔店,稍微繞進巷子裡,就發現啦!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彩京向主廚介紹信君是他的男朋友而不是丈夫時,信君傻眼的樣子,非常之不可置信。哈哈哈。



戶外的用餐區應該是為了拍攝工作而加出來的。現場看,一樓並沒有安置戶外的座位。

原先是有考慮在這裡用餐的,不過真的不曉得吃起來怎麼樣,加上裡面的廚師還有服務生,似乎是她們晚班前的用餐時間〈我們站在那裡的時間是快六點〉,想想,還是前進(乙水)仔區好了。

再見,可愛的老闆,下次去澳門再去你們餐廳光顧,希望你會答應跟我合照唷~~




兩人舉行婚禮的聖方濟各教堂,可惜了錯過開放時間,沒能進去參觀。那時的拍攝時值三月,到了我們抵達的夏天,原先空空如也的荷花池已是繁花盛開。






↑照慣例,對照一下囉。


這是兩人於劇中在澳門旅遊塔下的夜景中,聊天談話的畫面。可惜我的這一段旅行的照片記憶體不知為何人間蒸發…,喔,陶大維,是你存檔隨手不小心消掉的嗎?還給我啦~~


吃蛋塔吧!其實感覺熱量真的蠻高的耶~


來個橫切面~


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café唷!裡面大概十來個座位,全都塞滿人。


微鹹的清涼海風輕拂,漫步在寧靜安祥的路環區感覺真是愜意,在這在鬧區或是香港所不能體會的,是放鬆自在的好時刻呢!

而且海邊的沙岸可以看到小螃蟹還有彈塗魚等豐富的自然生態,害羞的彈塗魚遍佈整個海灘,似乎,這裡的確是比較不受人打擾的打擾的地方吧!

【補充資訊…】
1.赴澳門免簽證。要到路環可以打D,因為公車班次可能不頻繁。要到這帶的拍攝地點可以上車跟司機大哥說,路環安德魯蛋塔店即可。

2.澳門與香港因為兩個行政區互通交流頻繁,所以澳門的居民現大多也都會說廣東話,原先為葡萄牙殖民地時,學習的就是中文與葡萄牙文,所以城市中看見熟悉的繁體中文,跟香港同。

3.港幣與澳門幣可以互用流通,惟搭公車是不找零的,某些商店也不方便給港元大鈔找零給你,所以備好零錢是小秘訣。

附註:劇中照片引用自偉士牌電視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