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木直子又出新書啦!

那天和Selena走在文林路上,經過的金石堂書店正好貼上宣傳新書的海報。

上週日,傍晚提前到南西一帶,交東西給Jenny妹,還未到食聚的時間,乾脆上三越九樓看點書耗時間。

剛好就這麼效率的,看完了這新書。

提到高木直子自童年到青春期的第一次經驗,不禁讓人容易聯想屬於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一次吃麥當勞,好像是國小六年級吧?麥當勞才剛進台灣不久,親戚大叔到台北〈對,第一家店,民生店〉的麥當勞,買了好多個普通漢堡回來,對,普通的沒錯,那時候好像28元一個,買來一人吃ㄧ個,都冷了,大家還直說好吃。哈阿…

當直子說到自己第一次和同學上居酒屋喝酒的經驗,我也想到自己第一次上PUB喝酒的經驗,是仁愛路的1942嗎?還記得那時候和帶夏令營的夥伴大哥大姐們一起去,幾個人喝一瓶Vodka伏特加,調VodkaLime然後就喝的不亦樂乎…。

可不知道我小時候酒量差,還是因為撐不過熬夜的泡酒店,總之喝沒多久,就很睏地晾在一邊睡了。

還有第一次買了機車,正式上路的時候,不對,是買回家預備騎車去加油的時候。Tommy弟陪我一起到加油站把機車的油箱加滿。可回來時他堅持要我騎車載他,因為自己的車子了,總要習慣騎吧!沒想到我自己剛開始上路緊張得要命,騎起車子來慢到一個不行!Tommy弟忍不住吼了,『時速15-20?!我看旁邊的腳踏車都可以追過你啦!給我騎快一點!』

哈哈,就是這麼樣,一邊看著逗趣的直子式圖像故事書,一邊回想屬於自己的第一次…

那時候都很小呢!沒有什麼煩惱,真好,不過現在也很好,回味著那些好笑跟傻蛋的第一次!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