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巧妙的機緣,前幾週固定到喬安那裡晃蕩時,一進Blog就聽見了旋律很順耳、曲風又能朗朗上口的韓語歌曲,原本還是金三順的O.S.T呢,這下已經換成了『宮』了,但是,那時候的我,對這部韓劇還是一無所知,只是很好奇,這麼好聽的歌到底是哪部自己還未知道的戲碼?

於是上週喬安在MSN線上細心問候,熱心的分享給我這部戲,還有相關可以先行讀一讀的電視筆記Blog連結。結果,一讀之下,讓人未看就期待的不得了。

只能說,這筆記寫得還真好。

宮是韓國MBC電視台,改編自人氣漫畫─宮,朴素熙的作品。〈現還在連載中,台灣是東立出版社出版,名為我的野蠻王妃,目前至第九集〉於2006年1月至3月於韓國上映,每週三、四的迷你影集。

但,別看到迷你兩字就以為一下就能消耗完,各位,一共是24集呀!@@,去除了先前K了電視筆記的前八集,剩下的2/3可是需要我兩夜幾乎全然不睡才有辦法全部看完。〈還不包括中間有點不守規矩,耐不住,小手快轉一些不討喜的耍心機片段〉



剛看完這陣子,心情還一直沉浸在『宮』的點點滴滴,套句Tina說的話,還在暈呢,剛剛Nano正充電中,連上iTunes,發現Stay的我是傻瓜那首歌已經聽了307遍。

劇情歷史背景架構為假設2006大韓民國仍為君主立憲制的話,時空背景衍生出來的國內景況會是如何,現今的景福宮、昌德宮、青瓦台等也不是觀光勝地,而是皇室居所,皇族為全國子民景仰尊重的對象。

就這樣,代表19世紀傳統禮教風俗的皇太子李信,與平凡無奇的普通女高中生申彩京,兩人因為長輩的約定婚事,命運將他們兩人牽連在一塊…。這是一個發生在宮闕中的喜劇浪漫愛情故事,從劇情當中,走出一條屬於『宮』本身的電視劇路線,就跟FullHouse浪漫滿屋電視劇也走出自己的路是相同道理。

感覺青出於藍勝於藍,電視劇與漫畫各有一片天,真好。

當初喬安推薦給我,觀賞此劇重要原因,就在於MBC電視台在細微處的用心。宮中使用的佈景道具,從杯餐具、展示花瓶、到牆面背景乃至餐點內容、美麗白蓮品茶等,無一不下功夫。還有韓國古代的皇族運動擊球,都叫人覺得新鮮有趣。

除了這些部分之外,皇太子夫婦的東宮洋館居所佈置的十分討喜漂亮,仿歐式建築裝潢,兩人不同住所的屋子之間,用一個中央擺設了飄蕩擺浮著花瓣小小池的生活起居溫室區隔,讓原本互看不對眼的兩人,在這樣不斷的生活交集、時間進行中,一件又一件發生的事,兩顆心越走越近…。



後續閒餘時間走動網路後,才發現,MBC電視台,就是製作有名的大長今的電視公司,另外,我叫金三順、加油金順等,都屬他們電視台,難怪,與長今一樣的,讓人叫好激賞不已…!!

這讓我想到麻雀變公主裡的女主角因為女皇祖母找上門來,開始了一連串的公主修練課程,禮儀、四書五經背誦了解,吃力又不討好。成為重要的公主後,又沒有人身自由,想談戀愛還會被小報報八卦…真是悲哀。

宮,感覺就像是韓國版的英國皇室呢,喜歡劇照裡的皇太子與繼承人第二順位的王子身著華麗的軍戎裝,英姿煥發,俊挺高挑,帥氣逼人,身邊的學生、朋友們,紛紛一個個被這兩位王子〈信與律〉的美貌光芒,射中不支倒地…。〈我也晉升師奶了嗎?哈!〉

《待續…》


來張為世足賽加油劇照吧!XD〈雖然沒有愛韓國隊…但…看在寫真好看就算了〉

喜歡的朋友先到相關連結先睹為快!
好看的電視筆記:偉士牌電視筆記
有許多珍貴有趣照片及影音檔、Fan的小說:bi-kyo的浪漫滿屋
站長好像更是Full House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