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入館的參觀者,都能觀賞一次這段期間在館內播映的動畫小短片,約15分鐘。有三部片子可選。


↑我們觀賞的片名:やどさがし。

故事書大綱就是ㄧ位女孩收拾了簡單行囊坐了公車,離開喧囂的城市到郊區旅行,發生的可愛小故事。一路上的聲音都是以人聲用不同的平假名發音來製造出與大自然類似的聲響,是個很可愛又很妙的小故事,惹得我們幾個大人笑呵呵〈美樂蒂笑得尤其厲害,但我想如果Clair在,她應該可拿下狂笑冠軍吧!〉。

不過有趣就有趣在,跨越了文化藩籬,片子裡幾乎沒有半句台詞,而片中的女孩讓我想到魔女宅急便裡,窩在深山專心創作的畫家女孩。每到了一個處所就會誠心誠意奉上一顆蘋果,表示她對河川的敬意、森林的敬意、以及對共同生存於世間生物的尊重。〈這就是為何Clair說數幾顆蘋果就讓他很錯亂的意思啦!〉

我們被臚鰻神、還有樹神咬食蘋果,發出mojimoji聲響惹得發笑。來到山間戶外碰到臨時的雷陣雨,女孩迅速躲進一間廢棄的草屋,裡面也躲了好多黑小鬼,還有許多小蟲大蟲小蜈蚣大蜈蚣呀…某隻大蜈蚣的出場方式嚇到在場的小朋友啊,直吵著要出去,我說弟弟呀,這一點都不恐怖啦。

沒有半點殺生,入夜了,女孩自給自足地設好自備的快速爐,燒好滾燙開水,將帶來的泡麵折半,ㄧ半自己煮來享用,另一半捏碎交丟給蟲蟲黑小鬼們來享用。

這一丟,一團黑壓壓的蜂湧而上,呵呵,女孩可是用了樹枝將自己休息範圍劃出界限。

用完餐後…,再來顆蘋果〈我們懷疑女孩包包裡有藏著蘋果聚寶盆呀…〉。半顆丟給蟲蟲們時,沒丟到界限外頭去,他們還很識相的搬出界外一伙努力開心享用咧。呵呵…

來看看除了博物館館內不能拍照之外,妮子的一些小小發現與紀錄吧!


這應該是天空之城的碑文吧?一樣被小朋友包圍了,今天應該有一些東京都以外的小學來此校外教學哩。


古早的汲水器,請到Melodie當麻豆示範。


有飛行器影子的水龍頭洗手台。


又像羽毛又像葉脈又像蟬翼的飛行器,現在則是供遊客欣賞休憩的座位。


柴房,哪部動畫的呢?魔女琪琪的嗎?還是?


下水道的蓋子,有一個可愛的笑臉。


圍欄裡好像就是另一個世界般的,這是魔女琪琪吧?〈盡說自己喜歡的,:P〉


水龍頭上有可愛的黑貓gigi樣子,真的好可愛呀~


黑色剪影的告示架。


趁著買冰淇淋結帳的空檔,拍下桌上的紙鎮。


好吃冰淇淋,ㄧ支380yen。


躲〈擠?〉成一團的黑小鬼




唬弄人的售票亭呀,只有龍貓先生站岡值班。但,純裝飾用。


連磚頭都有LOGO唷!實在很細心。


紅豬本日特餐招牌!Yummy Yummy!


風向儀。


公務車子出入的地方,很像城堡吧!


太美的櫻花,還是忍不住要合影留念一下的。

看著博物館裡的餐廳高朋滿座,旁邊坐著日本媽媽也拿出了午餐飯糰享用,真的,時間到了,餓了啦!

離開博物館,前往我們好吃的拉麵店吧!

延伸遊玩:
【06花見】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