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新聞紛紛報導著陽明山洋溢春天百花盛開的嬌豔,於是,社團便調整了活動,三月我們與海芋有個約會。

經過一週濕冷,週六居然放出一個熱情的太陽,絕佳的出遊玩耍天氣!只是這種溫度實在太像夏天了一點呀~~

這次跟著學生社團一齊到竹子湖採海芋,真是害羞,生平第一次採海芋呀~



不過看到竹子湖各家紛紛盛開的海芋,一片花田看得叫人心花怒放呢!主辦的同學們選擇『苗榜』為活動地點,位於竹子湖頗後段的區位,但是園裡除了海芋,還有一些花草與香料,所以拍照起來豐富許多呢!



摘海芋還有教學錄影帶可看呢!以下幾個小步驟是苗榜的某小姐示範解說:
1.選定好花朵,要選擇已開花的,還在含苞完全沒開的請勿摘取。
2.要採花時,請將手勢往下,手掌面向身體。
3.沿著花莖下探到底部,撥開葉子不要摘取它,握好花莖,用力拔起即可。
4.海芋摘取後,根部枝幹切痕部分,切勿碰觸到衣物,因難清洗乾淨。




雖然一整天下來體力消耗不少,可是愉快的單日出遊,還有帶著這一群不同國家來的外籍學生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用力享受了台灣獨有的海芋花季。





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可看,有好花好草可賞,人生這樣就很幸福。





期待未來的部落及小學拜訪,還有五月雪桐花雨。如果,今年還能再次拜訪火金姑就太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