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放著好天氣不顧,和朋友一起去找好朋友。

這次的組合有些奇特,一半熟一半不熟,不過受了熟面多的影響,所以不熟的也很快就變熟了。也沒有因為不熟就沒有話聊,相反的,因為大家來自的年代相近,反倒聊著聊著,激出許多共鳴與火花。

前往好友家,前提是不准帶禮物,否則趕出去。但是受到好友的熱情招待,好友媽殷勤地準備好吃料理與現場示範,讓大夥收穫滿滿。

真奇怪呀,從媽媽手上示範料理看起來就是這麼簡單不難,但是換做自己來的時候又不是這個樣。但是,握在手中那份蝦鬆清爽甘甜,手裡捧著的麵疙瘩溫婉滋味,是怎麼樣也忘不了的。

我還看到一個愛撒嬌的女兒,前前後後在媽媽的身旁一面幫忙一面軟聲淘氣的與母親對話,甜蜜蜜。

時間是怎麼過的呢?不曉得~,空間沒有音樂流洩,也沒有電視螢幕分散注意,每個人或坐或站地喝著酒喝著茶,說說最近的新鮮事,挺好。

雖然不准帶禮物是禁令,但是朋友帶來的銅鑼燒還真好吃。綿綿密密,讓不喜紅豆的我,依舊跟著吃,咖啡、原味、抹茶,最愛後兩者。

一陣子之後又另築戰地,前往另一所好友的避風港─娘家。繼續紀錄著屬於好友爸的私房菜示範。為什麼他們這麼熱心呢?就是因為這是好友的爹與娘呀,一個家庭自成一個廣結善緣的個性。

怎麼那麼香?!炒辣椒會把你的胃口都吵了起來,還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可是,猛冒汗。

濃濃的薑汁麻糬,驅寒暖身固健康。

而後分組進行各自行動,我們這一組姊妹上髮廊整理放鬆一下,這樣的空間又很舒適。

看小時候的照片也是自己最愛做的事。看著好朋友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那些回憶裡的她絕大部分都是開心的笑呢~真好~

晴朗的天,但是,收穫很多,心也讓暖暖的感受,塞的滿滿。

朋友不是用來炫燿,也不需要特意討好,當你心情不好需要拉一把時,我願意借出我的肩膀。或是靜靜聽你說也可以。

因為此認識多一些朋友,對朋友也有幫助。視野變得開闊。

多找時間和朋友相聚,世界不會只有愛情。

時間長一些久一點,得以多認識一點,不再是以前一點點的刻板印象。也許熟了之後,你會更願意對我說真心話,我也知道,那是友直友諒友多聞。

延伸友誼:

[紀錄]Home Party 第三回(1)蝦鬆會

[紀錄]Home Party 第三回(2)麵疙瘩

[紀錄]Home Party 第三回(3)炒辣椒

[生活]與艾瑪有約

美好的一天

週六聚會:艾瑪、迴紋針、Leo、Valence、Karena、小b、Albert、小妮。

感謝大家,更感謝艾瑪與艾瑪爹及艾瑪媽。DiDi像隻貓中的黑拉不拉多。

照片說明:看到迴紋針拍了這些可愛貓頭鷹,所以自己也紀錄下來按下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