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所大房子
有很多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照亮了我的被子…


當自己在KTV第一次點唱燕姿完美的一天,大大的螢幕上,燕姿快樂跳躍滑動的所在…,眼前映入的就是沙漠風情呀!

明日預備搭著對號列車,東進花蓮前夕,想念著那次與同事們一起結伴遊玩的美好,前一日為了不勞碌奔波,週五晚上便先行住在熟悉的宜蘭美樂家B&B,近夜半享用了11月份第三個週四新鮮的薄酒萊,配著淋上些許檸檬汁的宜蘭特產鴨賞,微醺夜實在迷人。

隔天享用完元氣早餐之後,近11點才出發前往花蓮,先在附近傳統市場採買一些蔬果方便下一站民宿的料理。而後,卻碰上蘇花公路途中的車禍塞車,一時間讓車程拖長許多,還好,有同伴是不寂寞的,大家照樣聊天說話休息開玩笑,慢慢渡過這些漫長的龜速前進。

"
這次,大家索性在訂房時,直接將這晚包了下來,廚房等於全屬於我們,那時對正熱衷NigellaLowson奈潔拉料理的Clair無疑是一個大好下廚的機會。自己和幾位同事則在旁擔當二廚小幫手一事,切切這個弄弄那些,這頓晚餐準備的非常隆重盛大,費時是一定的,連配酒都非常齊全,雖然民宿內有提供簡單的鍋廚具,但Clair還是帶來了某些特定尺寸的鍋具。



有人說,沙漠風情是被號稱東海岸「安藤風」建築群的陳冠華所設計。最早開始被當地居民誤認的鬼屋海砂屋,時序至今,已然成為拜訪民宿的重要慕名目標之一。

節錄一段Cheer雜誌網站上的紀錄
號稱東海岸「安藤風」建築群的設計者陳冠華,苦笑著說自己一點都沒有安藤忠雄的影子,這些混凝土建築形式應該稱為“台灣清水”,出於簡潔粗獷的概念。但無論如何,從石梯坪到長濱之間,由陳冠華設計的幾棟風格獨特的建築中有些成為民宿,如沙漠風情、梯田、石梯灣118等民宿,在喜愛簡潔風格的年輕旅人中引起話題。

而2003年底在宜蘭羅東設計了另一棟公共建築若輕旅館,也被冠上「安藤風」引起建築設計愛好者的注意,陳冠華說:「當初接下案子時,建築物梁柱的位置都已經定位好,我的工作只是把多餘的設計拿掉,讓它更簡化、更平淡。」


此段文出處:http://www.cheers.com.tw/content/063/063192.asp









一間間房流洩著簡潔靜甯,帶有安詳無語的氛圍,在這你就想輕輕巧巧溫柔說話,只作伴不說話,就展現一種心靈默契吧。

屋外,風蕭蕭翊翊,雙手交叉撐著彷彿懷抱身子,這樣子自己才有真正的安全感,人在這,感覺著遠到天邊流浪的深切,只是,還不習慣自我放逐,想聽見心與心的對話,靜靜地,在心海相互呢喃。



隔天早晨,又是著手準備著營養滿點美味滿分早餐時刻了!

大伙兒慎重其事整理佈置好大廳餐桌,掿大寬厚的木製深色桌,幻想自己在遙遠異地海外生活著,有挑高的空間,晨起的胸懷舒暢。



早午餐菜單有:法式吐司夾莫札瑞拉起司、一樣有水煮蔬菜上灑了現磨起司、烤甜椒拌蒜瓣、前一晚的牛肉燉煮滋味更是入裡,是溫厚好口感。來上一杯濃郁奶茶或可可,甜點為紅酒燴洋梨佐巧克力醬綴松子,讓人元氣振奮滿點~



腦海裡浮現了完美的一天MV影像,開始哼唱著曲子裡的簡單意境~

哪天再來這兒作短短的流浪放逐吧~



【沙漠風情】
預約電話:03-8871134
民宿地址:977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1鄰石梯灣117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