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電視台放送這部韓劇前,陳飯妮早就以認真的表情急急地說著,這部戲多讓人著迷,足叫人深陷其中…

可是…當自己聽到這部劇名居然叫做…『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再怎樣有興致的我也很難提起興趣去看-_-|||。心底還納悶著怎麼偶像韓劇也該有個稱頭點的名字吧?

直到看到小露家的介紹超級好看金三順之後,對於這個表面上看起來聳的名稱,不再以頭次的刻板印象來看待,認真的向陳飯妮借了片子,等待好時機,一口氣從頭到尾沒有間斷的呼拉呼拉看完。

借了之後,平日上班忙,下了班休假在家也想消化一下想整理的照片、文章…,遲遲沒有時間好好地看。直到上週六中午接待完韓國外賓之後,想著,就延續這感覺吧!與其呼呼大睡用掉時間,拿來悠閒喝水喝茶看完一部韓劇也不錯~就這麼展開金三順VCD馬拉松賽,週六從晚上七點看到隔天凌晨四點,隔天週日呢?睡到中午起床,除了簡單用午晚餐之外,就是努力的消耗集數,到晚上十點才全部看完!

是有著跟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幻想期待,所以想要藉著金三順的韓劇,重溫影片裡滿是讓人感到幸福的蛋糕甜點充滿視覺的彌足溫馨。

金三順是個個頭有點大、有些胖胖、食慾很好,年到30,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女生。就在聖誕夜裡發現花心的男友劈腿而傷心的分手,就在帶著自己從盒子到蛋糕甜點都自己親手做的作品應徵的時候,遇見了這位在聖誕夜也遇見的男子。後來這個男生還成為她的老闆,他們身邊發生許多有趣的故事與許許多多的情節…讓三順的30歲,又另一種不同於以往過去的變化……。

怎麼說呢?雖然蛋糕畫面沒有Antique細緻、餐廳用以把戒指藏在蛋糕裡讓客人心愛的人找到那份驚喜也常在其他節目或是戲劇中出現;而家裡有財務危機,或是需要這筆錢或房子,而協議的契約結婚也在別劇出現過…,對於金三順,還是有份感同身受或是深深疼惜的心情。

是不是就是日劇OverTime三十拉警報一樣,女人年紀開始20出了盡頭之後,便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存在價值,好像是不是魅力也沒有那麼多了?沒有論及婚嫁的男友,父母、親人會不會擔心?尤其是某日突然翻開報紙的分類廣告版的徵人啟事,赫然發現人家的起用年紀上標明著30歲以下!看了真有恍然一世、世間情勢變化呀…

但是,是不是用愛心製作甜點的人,也都有那份屬於柔軟的心?就像性情真、個性直、也會任性、脾氣也會火爆出來的三順,在面對自己的時候也會說:

談戀愛的時後,我已經非常努力了。沒有那一次是我自已先放棄的。
我真心對人,即使分泌物的東西再少,對我而說,也是從來沒有乾枯過的


放發酵粉的時候會很快發酵;而沒放的時候,麵粉會自我呼吸膨脹。我覺得那個太可愛了,我要做沒放發酵粉的人。

而同樣食慾好的三順,也有這樣的疑問,但是不愧為三順媽的回答更妙
三順: 為什麼世界上好吃的東西那麼多呢?
三順母:不是好吃的東西太多,而是什麼東西對你來說都好吃


對於自我的認知,其實雖然三順說自己都不大了解自己了,更何況是說去了解別人,但是在這裡,她還是有許多很有自我理解的部分及經典的話:
我怎麼會輕易愛上別人!!
我沒談過一次輕鬆的戀愛!
開始時也是做好充分的考慮,
完結的時候也是一樣。
不管賀爾蒙是漫溢還是乾涸,
我都是真心的去努力的,
是真心的!"


年輕的時候能有什麼看人眼光啊?
到了30歲才有那麼一點,
結果還是上當受騙...


介紹自己的時候,也覺得三順的台詞很好,很真很適合這樣的角色敘述自己
我成為蛋糕師是個很偶然的機會
經過一家破書店
隨便拿了一本書
沒想到那書是關於法國蛋糕的書
如果那書是關於養雞的書的話
我現在可能就是一個養雞專家了。


看到公車站牌海報上的廣告文宣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會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會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是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因為相信真賢(振軒),答應讓他去美國一週後回來,卻晚了二個月還未歸來,音訊全無而灰心失望的他也還是有這樣的感受
說實話我也想這樣
假裝不曾受過一次傷害,真想認真的愛一次
可是結局卻成了這樣,我真想改改那文章
不想受傷害的話,就不要去愛。
現在我該做的事情 我明白了
就是努力做蛋糕 努力愛著
就像每天都是末日一樣
就像是不曾受過傷一樣
就像我更愛我金三順一樣


常在夢中,死去的三順爸爸還是常常給她鼓勵的話
人生有什麼大不了的
就是跟喜歡的人吵吵鬧鬧過日子


不要回頭看,也不要擔心未來,認真過好現在的每一天。

三順對過世的爸爸談心,
三順希望自己的心臟能夠硬掉,
爸爸告訴三順:
能有心跳的感覺,
為了心愛的人而心痛,
不也是很幸福的嗎?


真心疼愛關懷著孩子的三順媽,也說了許多鼓勵的話:
在這世界上活久一點什麼事都能見到啊!←真是激勵人心呀,為情想不開的人,實在應該多想想這句話~


三順面對情敵熙真時,熙真希望她不要再動搖真賢,三順也很平和地說了這些話:
我從來就沒有覬覦過別人的東西
   如果他要到我的身邊
   我是願意接受他的


對於戀愛,三順有明確清楚的簡單要求,
三順的七個戀愛基礎
第七:手拉手逛街
第六:手機裡存我男友的照片
第五:穿新衣坐快車去斧山
第四:無條件服從
第三:邊看恐怖片邊親熱
第二:買情侶戒指
第一:能驕傲的介紹給媽媽和姐姐


我不要求羅曼蒂克
但至少要有最起碼的尊重


覺得失戀,傷心時候也有很多鼓勵的話。
我雖然很喜歡你,但是沒有你的日子我還是可以過的去


男主角玄真賢(振軒),三順因為自己的名字,也幫他取很般配的綽號『三石』每次唸了也是讓人哈哈大笑,三順跟三石,真是歡喜冤家。

三石‧真賢,也有一些愛情告白、對人生有鼓勵的美麗動人話語。
其實你很有魅力。
不知道自己多有魅力,這就是妳的魅力。


知道這種心情嗎,當你來到陌生的車站,天色已經逐漸變暗,也不知道該投宿在哪裡,周圍一片寂靜,當時好寂寞,每當這時候都會想起妳,眼淚都要掉出來了。以後我再也不會一個人獨自旅行。

至少不會死,有煩心的事時就那麼想:「至少也不致於死掉。」

因為真賢的話,三順獨自爬上山頂,往山的路上,30歲生日的三順也用同樣的話鼓勵自己,對自己說:
「不久的將來,如果還能見到他,至少不能讓他看見我無力的樣子。雖然喜歡你,但沒有你我照樣能過得很好,就這麼堂堂地對他說。好的,從現在開始重新開始吧,不是女人金熙珍,而是蛋糕師金熙珍...」

一些雋永引人回想的話:
人生就像巧克力盒,你會蓋什麼樣的房子,誰也不知道。
人生是裝滿酒心巧克力和可樂的巧克力盒。

總是懷念那段時光, 那時不是還發誓了嗎?
什麼都像第一次像初戀一樣,就算成了老爺爺老奶奶
希望還像那時那樣生活。


關於分手的情傷,看見真賢與熙真感觸良多的忍痛說分手,看得非常心有戚戚焉,是什麼改變你和我?是距離改變?還是時間改變?兩人的愛情光芒不再璀璨,沒有愛情,卻不容易割捨那份長久以來的熟悉,只能緊緊抱著痛哭,緬懷逝去的愛意,三順對於前男友賢宇的分手也是同樣感同極度悲傷,這就是戀愛的美好與痛苦。
不要讓回憶留下汙點,灑脫地,瀟灑地離開吧。留下美麗的背影。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妳,妳就像化石一樣,凝結在我的心裏

如果離開了視線,就如同離開了心。
愛情曾經那麼火熱,卻又不著痕跡的消失。


對不起,我以為三年的時間,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眼睛走遠了,心也跟著走遠了"...我本來想漂亮的反駁這句話...都說時間是良藥,但對我們卻成了傷害...

一杯咖啡的熱量是5大卡,等同於接吻5分鐘的熱量。這三年我們接吻的熱量是多少呢?愛的熱量呢,包含在其中的能量都到哪兒去了呢?去了哪裡......

說穿了!人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去了解對方
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 去拼湊
所以到最後都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了

不是愛了,也不是留戀,也就...那樣...和我一起度過三年青春的人,當然不可能一下子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只是覺得那段時間很可惜,很苦澀,覺得厭煩,沒什麼好懷念的,也不想再回到那個時候。

就是這些,甜甜的、帶有苦澀回憶、叫人點頭稱是的劇情與台詞,也穿插了一些許多包含在甜點裡的故事,讓整齣戲明亮起來,變得動人,哪怕硬是要原本苗條漂亮的金善雅(金萱兒?八大的新聞怎麼名字變來變去,搞得我頭好亂喔!不知道女主角的真名該是哪個好啦!)增胖八公斤之後才開拍這部定位女主角外表就是不出色,名字更是不怎麼聳到底的好戲,『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請原諒我再次著迷另齣韓劇,不過,手機來電鈴聲依舊是三隻小熊,老闆預言我會換成金三順裡的歌曲,嗯,等等看吧…

照片來源:GTV八大電視台

延伸閱讀:
1.超級好看金三順
2.三月微風:【生活二三事】我叫金三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