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預設立場,就算看過了一些影評或是心得,都沒關係,05年12月31日要看的是在哈利波特沒有出版前,最暢銷的童書〈嗄,我一直以為是格林或是安徒生童話〉─納尼亞傳奇。

再應該是台北市最大單廳座位數最多的電影院國賓觀賞,讓人意外的是,小孩並不特別多,難道是還在家睡覺?我們看中午場的。進院看電影的多是成年人,這年頭的大人們似乎特別喜愛神話、魔法世界。

很喜歡妹妹Lucy,她代表了人們天真、誠摯、溫暖的性格,也許是小女孩吧,特別感到討喜,不過就在他們玩躲貓貓遊戲,Lucy進入大大的魔衣櫥時,自己居然全神貫注的看著Lucy身上搭配合宜的毛線針織外套還有連身的洋裝,真是有早期古典感覺的英國人穿衣風格。

人羊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本以為劇情會走向邪惡的戀童、綁架骯髒齷齪橋段,但,適合人性光明面,具有教化意義的正面化劇情導向,總是扳回一成,讓事情有好的轉圜。

獅王亞斯藍出現時,濃密的鬃毛忍不住讓我聯想家裡的米克斯愛犬-阿妹,也是那般濃密又光滑的咖啡棕色,實在令我很想擁抱亞斯藍呢~~

當天晚上和十元及她一干學妹共進晚餐,席間也提到這部片,坐我旁邊的學妹便問我有沒看過書,她說,書的內容真的是很沒有曲折離奇,所以電影的情節起伏太小,也可能是原著間接有影響的。

但,我的媽呀,是怎麼了,好幾個段落都讓我看到很想哭,是淚腺故障了嗎?還是生理期快到了,總之那種溫情滿人間的感受就這麼樣貼近我心田。惹人催淚呀…


也許導演安德魯說,沒有哈利波特、魔戒的電影先作嚮導,也許納尼亞傳奇永遠無法催生出來,但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有所比較,所以已經習慣了城府、心機、強烈的邪惡與正義,以及背負著極重使命或是重大危險的生還者,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再看納尼亞,也許驚艷感受不那麼多,依據原著能呈現的部分也不比複雜架構的魔戒來得強而印象深刻?

想想,可能書籍是納尼亞獲勝,而魔戒呢?化繁為簡的電影卻擄獲了多人的心而在此奪下一成。

就當是各有千秋吧?

適合的東西總有適合的可以看,我是小孩般的大人,既愛哈利波特與魔戒,也可以接受繼續看納尼亞傳奇,哈!

照片來源: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