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還記得差旅途中,在逢甲夜市的日本進口卡通文具專賣店,看到這款造型有趣,原本以為其貌不揚,可是卻越看越有趣的角色人物『あおくび大根』。

當我們在店裡雲遊開心選購自己想買的小東西時,突然見到這只有如擬人化的菜頭蔬菜,店內的可愛美眉隨即熱心的解釋著,這個大根桑是從小丸子卡通裡野口家裡生出來的,所以有野口家血統,看起來真是正廠出品,絕無仿冒咧!

本來自己也是看看玩玩不以為意,沒想到上上周日考完日本檢定和Jenny妹一同走在公館汀洲路上,看到街坊上的日本進口卡通週邊玩具店櫥窗裡,也開始有大根桑的蹤影了,真是越看越有趣,越看越可愛呀…

結果,週五與Melodie挑選同事禮物的時候,見到這只精巧的大根家居公仔模型,開始掙扎起來了…,Melodie說了:寒假大休不必飛到北京當候鳥探望佐哥了,省下一筆機票錢,就可以敗家啦!但是,必須犧牲10次扭蛋機會。〈大家這下就知道這款模型幾多錢了吧…

除了有茶几、茶杯、茶壺、茶點各一枚外,還有儲物櫃、大根桑、小貓跟坐墊各一只,然後榻榻米墊兩塊,下底座是個收納盒,要帶著走的時候可以把所有物件都收進去,真是貼心的日本人,高明的設計師。

因為展示紙盒座上印刷了圖案,所以移開儲物櫃,會發現大根桑藏了一些什麼色情書刊在後頭、還有閒置不用的掛軸字畫等等的,整個榻榻米座移走,會看到紙盒裡還畫了日本和式房子,下面有小土洞等等,實在還是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細心連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了。


背後也寫了必知大根桑點點滴滴小說明呢!針對自己大略看懂的部分翻譯如下:
【好的あおくび大根條件】
◎要有長長的面容身體。
◎あおくび這部分必須呈現新鮮。
◎尾腳的地方應該要有鬚根才行。
【あおくび大根喜歡做的事情】
◎喜歡跳舞。
◎喜歡喝日本茶。
◎喜歡跪坐在坐墊上。

我想,あおくび大根在台灣的人氣應該會越來越旺,越來越紅囉~~

あおくび大根官方網站
節錄求助Google大神後找到的文化一週新聞網報導資料↓
日本爆笑菜頭 瘦的愛喝茶跳舞胖的愛酗酒滾著走
記者/林怡葭報導
你看過菜頭洗澡嗎?你聽說過菜頭愛喝茶嗎?你看過菜頭會宿醉嗎?千萬不要懷疑!日本近來推出最新的卡通角色AOKUBI大根,逗趣十足又搞笑的神情,酷似櫻桃小丸子的野口,無厘頭的各種古怪姿勢與動作,令所見者啼笑皆非!

這款目前在日本超人氣的菜頭系列,是由知名公司TAKARA設計發行,裡面共有兩種菜頭角色,AOKUBI大根和櫻島大根,分別有不同的個性和嗜好,前者較瘦長,喜歡跳舞和品嚐日本茶,而後者較胖,步行困難都用滾的移動,又愛喝酒,不醉絕不歸!

你應該很難想像一個菜頭洗澡的時候,頭上的頭髮葉子也會掉毛卡在排水溝!當他衝刺跑步的時候,頭髮還會隨風飄逸!懶散的神情,勁爆的行為及對話,保證讓你笑到無力,你絕對無法料想到他下一步會做什麼驚人的舉動。

其實菜頭系列的出現是為了讓日本人感受到他們的悠閒生活及處事之道,當中的對話及行為都有所啟示,讓存在於緊張生活的人看了能放鬆心情,忘記所有煩惱的事情才有他們的誕生,而熱愛他們的日本人都認為相當有治癒效果。

此外,菜頭還推出各式精美又不忘搞笑的週邊商品等你來選購!西門町西門新宿專進日本卡通人物週邊的店家表示:?一開始覺得這種看起來很醜又笨的菜頭應該賣不出去,沒想到進貨不到幾天的時間就全都賣完,還有許多客人爭相來搶購!?,可見菜頭的潛力無窮!店員還指出,抱著菜頭的枕頭睡覺相當舒服,不但可以減輕疲勞舒緩壓力,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用來當出氣筒喔!還有菜頭的手機套,可掛在包包上格外與眾不同還能吸引眾人注目喔!週邊如自動筆、原子筆,讓你邊考試邊看著菜頭,頭腦會更清楚喔!

想要跟上流行嗎?想要在心情低落或壓力太大的時候開懷大笑嗎?那就千萬別忘了帶一個菜頭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