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進場觀賞小眾電影,有好伴Clair還有十元妹。不過現在十元妹不在身邊,Clair馬吉還好還是可以義氣相挺。

陳沖在片中飾演保守家族裡的媽媽,但是觀念保守的她卻也未婚懷孕,惹得爺爺奶奶不高興,被轟出家門只好去找女兒投靠。

哪知當年輕外科醫生的女兒─小薇,是個同性戀。但是小薇也知道自己的母親個性保守,面對與老媽同住,得忍受兩代間不同生活習性相處外,還要承受老媽繼續逼婚的壓力。當然,小薇也希望母親可以藉此找個好歸宿,所以替他安排許多相親。

感覺上華人在米國生活,就會有股中國人獨特的氣…,從穿著、言語、飲食、乃至聚會,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調性,電影裡的描述也許是早期的寫照,過分誇張一些,但是實至今日,應多少都有些這種況味質調。

大家在觀看電影中的陳沖表現,會有種驚覺,以為她就在活生生扮演你家那個親愛的媽,既愛關心你又天真純樸有些自以為是。很多媽媽都愛乾淨,只是程度不一樣。

這般的小品電影一開始會誤以為是另一部像喜宴的片子,其實是描述了更多關於同性感情關係、面對社會大眾輿論壓力、以及長輩成為別人眼中的未婚媽媽又是如何,也還有母與女的互不了解關係,到支持與共相知。

同不同性又如何,在面對情人重要時刻,不能伴隨身旁,也同樣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似。膚色相異也不要緊,只要興趣相投,一樣變成好朋友。

面子。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面子要顧,不願意讓人知曉的無果戀情、沒臉見社會大眾的父親、不敢勇敢大聲宣告自己有女友的外科醫生…,一切,都是大家愛面子。

趣味的電影,尤其陳沖最後一句台詞更經典,自己嚇到以為Clair媽出現了~

以下節錄小段在Yahoo奇摩電影─面子,關於女主角楊雅慧的小簡介,很喜歡她唷!那種個兒不大卻堅毅的表情。當然也很喜歡飾演薇薇安的女孩。
■女主角 Michelle Krusiec

楊雅慧(飾薇)畢業於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英文系,並曾在牛津大學就讀,隨後主持兩季探索頻道旅遊節目【世界嘉年華】。

她在退出【世界嘉年華】主持群之後很快就成為美國國家廣播電視網NBC週六晨間影集【OneWorld】的固定班底,之後她還參加【ColdCase】、【失蹤現場】、【神經妙探】及【急診室的春天】、【老公不出牆】等電視影集演出。她參加演出的電影作品則包括【美麗蹺家人】、【奶爸安親班】、【一不住二不休】、【Pumpkin】(2002年日舞影展)以及【魔咒】等片。

【官方網站】面子SavingFace
【延伸閱讀】Loind’lci─面子Saving Face
Yahoo奇摩電影─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