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可以高興兩次,因為有哈利波特第六集小說出版,還有第四集電影,火盃的考驗上映!

突然想起來,從第一集到現在還在熱映的第四集電影,全都獻給了西門町國賓。是的,就是期待著在國賓的大螢幕可以展現魁地奇飛翔的精采畫面。

開演前半小時抵達,輕鬆領取到預訂的電影票,當然,還拿到隨票附贈的套卡,看了讓人覺得很開心。尤其是大家還大排長龍等著買票,早把票拿在手上老神在在的心情,真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咧!

無奈,等待Clair到來才進場,居然電影已開演了!喔天呀,我不,但是沒辦法,只好將後面情節更加用力的觀賞,不要再遺漏。

覺得第四集的電影更加進步了!除了加入許多效果外,影像取景的處理也獨樹一格,你會看到由隱密處看外景的視野,還有魚眼一般的視覺,常常出現的大廣角鏡頭,都是讓我在看電影時,一再讚賞的種種原因。

魁地奇世界盃,有種世足賽閃亮版的錯覺!當然,這麼閃亮也容易讓我想到太空戰士裡的情節片段。很好看,也將繽紛燦爛的極似國慶煙火感,凝聚到一個高點。

電影裡的西追,果然如同小說的描述,十分帥氣,而喀浪、花兒的選角角色也都有很恰如其分的演出,飾演張秋的華裔女孩,則是越看越耐看,有小小林嘉欣的味道呢!

黑暗橋段部分,總讓我聯想魔戒的色彩,而飾演哈利的丹尼爾也變得越加帥氣了,當然,站在西追旁邊還是像個小孩子。而妙麗在湖中的造型,忍不住讓人聯想危機四伏裡那個被哈里遜福特殺害的外遇情人在湖中顯靈的面容。

哈利對抗恐龍的情景,彷彿侏羅紀公園再現,很暴力呀。

不過,看到哈利與佛地魔對抗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有西追從佛地魔的魔法杖的光芒中飄出,全都站在他身旁聲援支持他時,眼淚早就不爭氣的掉下來…,更別提一拿到火盃〈港口鑰〉,帶著西追的身體回到眾人面前,抱著西追痛哭失聲的那幕,實在讓我這愛哭鬼無法不留下眼淚。

青春期戀曲慢慢在吟誦著,大家看著友校乘著風離去之時,這樣帶入尾聲的意境也是劃上句點的好結尾吧!

希望有機會觀賞imax版的哈利4吧!

圖片說明:拍攝於西門町國賓的一樓入口處,牆上整面貼著大大的電影海報,深得我心,馬上拿出相機做紀錄

延伸閱讀:Yealing的自拍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