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回來,是週末上午,稍事整理一下待洗衣物跟行囊,吃了中飯後也忍不住昏沉沉睡去,晚上是自在的網上晃盪時光,強力彌補重度網路使用者一週來沒能上網悠遊的飢渴需求。

晃到阿貝家,才知道自己被貼了,要不是有勤快的串門子,都還不曉得自己被分配了功課呢,呼呼。

從小就著迷著愛卡通到大的人,小時候的志願還是想當個卡通人物呢,只寫三部卡通,名額似乎有些不夠呢…以下是自己列出喜歡的卡通,前後不代表排名,祇是依照記憶起的順序而已。

【櫻桃小丸子】
這部陪伴大家久久的卡通,直到現在都還能在日本當地電視頻道上看到,應該不是重播,跟在台灣看到的新版本不同,很高興到日本旅行時,還能看到自己喜歡的卡通。

某次就是因為了和許爸爭看電視而小吵架,許爸想看棒球賽,但是我想看櫻桃小丸子,記得衛視中文台那時播的小丸子都是晚間七點到八點,於是就跟許爸商量讓我那天可以看卡通到八點,之後再繼續讓他看球賽。

哪知,許爸居然以都什麼大人了還看啥卡通拒絕了我!結果自己生悶氣,吃完飯馬上衝進房裡半句話也不想說。

這就是我到大都還想看卡通的證據。

不過初期的小丸子感覺比較調皮淘氣,常常惹出的禍連我這看的人都覺得有時有些過分無理取鬧。但是一季一季的轉變,小丸子的劇情逐漸變得溫馨,添入許多愛護環境、愛護動植物,以及朋友、親情倫理的感人片段,慢慢變得也很適合一邊觀賞可以順便教育小朋友的教材了。

【魔女宅急便】
耳熟能詳宮崎駿的卡通有許多部,但是心目中的最愛卻是這部。

看了宮崎駿的動畫你會明白的了然於心,飛行是他的動畫裡不可或缺元素。而我深深著迷於小魔女琪琪選擇修行的城市。靠海、石板路、歐式建築,讓人覺得就是置身在某個歐洲的小城鎮。

也很喜歡那家烘焙店營造出來的氛圍還有麵包,當然,奶奶家那個老式烤爐,需要先行燒好柴,熱好爐子,然後得以進行烤製點心的爐灶,也是自己看著影片看到入迷的片段。


【花田少年史】
雖然這樣說就跟阿貝選擇喜歡的重疊了2/3,但是還是必須要說,這是一部讓人感動得不時掉淚的卡通。

一路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後腦杓縫上橫橫九針,也不知道是車禍後遺症還是九針的關聯,總之,一路的天眼開了,可以看到位在與人間不同空間世界的幽靈。因為幽靈可以感應到他可以看見他們這事,大家相繼一個介紹一個的來拜託一路幫忙完成他們生前未了的心事。而知道這些人與家人朋友間的點點滴滴,劇情就常常在爆笑與感人中來來回回,起迭輪迴∼∼

不過,一路真不是小朋友的好榜樣,要帶著家裡小孩一塊看這卡通的大人還是三思一下…因為一路都叫自己的姊姊『德子』─肥婆〈因為他姐姐有點小胖又不美〉,然後又叫自己的老媽『壽枝』─死老太婆、母老虎,實在是相當不好的言教呀∼∼∼個性非常活潑又喜歡惡作劇,典型的小男生性格,也超愛吃,招牌表情是流鼻水〈其實大家在劇中都很容易流鼻水的樣子…〉,身邊還有他的小狗─花田二路〈西伯利亞犬〉。

影片裡的一路,表情很多又生動,整個環境描述著日本淳樸真摯、彩色電視機還不普遍的民間生活,很真誠樸實的畫風,卡通片頭加入了色鉛筆的繪調,非常推薦喜歡看卡通還有喜歡溫馨喜劇的人一起來看,片頭片尾都是很恬靜的音樂∼∼〈記得現在八大電視曾播映過,不然VCD等出租店都應該有。〉

【棋靈王】
進藤光在爺爺家樓上倉庫發現了一只老舊棋盤後,引出附身在棋盤的幽魂─佐為,讓原本對圍棋一竅不通的阿光,一步步走入圍棋的世界。

很奇怪,原本以為看圍棋這主題應該完全吸引不了我,誰知道一看之後,一片接著一片完全不能停下來,這就是棋靈王的魅力。

日本跟台灣許多小朋友也因為棋靈王而培養出想下圍棋的興趣呢!


【阿爾卑斯的少女】
我想,理由跟上一部很像吧,愛上爺爺替孫女準備的以乾牧草為底的溫暖香香床鋪,可以在閣樓裡仰望著天窗看星辰,還有現擠牛奶可以喝,剝著麵包配佐料,山上一片清新草原,置身養老仙境。

【莎拉公主】
還記得當時的我國中時期,每天都要上輔導課,加上晚上留下來晚自息,很難有機會準時回家收看。

聰明的我就以錄影機事先預錄好,放假時再一口氣把一週份看完,看錄影的也有優點,就是可能大量略過廣告,小公主的受苦受難情節就不需要我再多說了吧,邊看著實一邊心疼,直到幫助的貴人出現,也跟著高興了起來。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啦,不過就先就以上幾部提出,接下來有人要寫嗎?

想寫的就自己來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