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衝著關門大王封號被記上一筆的不甘心吧,幾個晚上九點要參加某知名Whisky派對的朋友們,乾脆就先相約上次撲空的鴉天狗。

就因Clair生日當天早定好的約,所以反成了一週連兩天吃鴨天狗的命,也好,兩次做一次的吃食心得。

事前當然先好好預約訂位一下,自己抵達時,大夥已就菜單點了一堆,直接坐下好整以暇地等待好料上場即可,嘻嘻。

記得第一次吃串燒是在市民大道上的秋吉串燒,吃了哪些東西不大記得,只知道食物美味但是價格不菲。然後吃了一陣之後還遇到曾寳儀跟友人來吃,明星本人真的都比電視看來還要瘦。

辛苦,在閱讀『韓良露私房滋味』時,書中某段小文說到太瘦的人想必對於烹飪美食此等事物必不感到太大興趣。一直在美食與身材窈窕的天秤上來回猶疑著,不過韓良露倒是一針見血地說出了自己在意的事情呀。

不管如何,鴉天狗的烤物、炸物以及涼拌小菜都是物超所值的可口美食,吃的讚聲連連!!倒也不在意性格老闆,說話直爽不拘小節的樣子,只曉得下酒小菜山葵章魚,一夾入口就想喝大口的冰鎮啤酒,而外表炸至色澤鮮黃飽滿,令人垂涎欲滴的可樂餅,雖然讓我幾乎燙傷了上顎,可是還是直呼好吃,內餡的香濃CreamCheese,文妹在一旁急急說著好吃的感動。

其他的烤物,也都恰如其份的演出自己專業好食品質,雞心炙烤入味,其他肉類亦同,牛舌因為想吃就嫌面積大小少了點,銀杏圓乎烤得熱熱,帶些咬勁在舌根有些微苦,是專屬大人的味覺體驗。喜歡他們料理的肥腸,外表既酥脆,內裡還是保有了腸身的軟嫩,一邊品嚐,大家同聲稱讚。


愛那個雞軟骨,兩次吃到的軟骨部位不同,有雞胸位置的,也有腿骨部分的,雞胸的味道單純些,腿骨部分的,因為還帶著些許肉與雞皮,還包有些油脂讓軟骨的香氣更濃,咬食起來更有勁頭。

還有那個烤雞翅呀,因已處理好,所以是一整面翅身攤開烤備送上桌的,雞皮意是被烤炙的又酥又香,實在讓人停不了嘴。

當然,花枝中捲向來最愛的品項,鴉天狗一樣是料理的Q香,自然鹹度入味,淋上點現擠檸檬角,就又是好吃的緊。


飯糰是屬於融合了些台式味道的感覺,但是外身米飯已在串燒烤台上被烤得焦黃鍋巴樣子,所以入口食,滿嘴的烤米飯馨香,實在很過癮。

香酥蟹兵是沾裹了少許麵粉炸妥的小蟹子,跟那種小炒溪蝦一般,可以直接吃食。小盅裡面灑上一把柴魚絲,小蟹兵咬起來好夠味唷,又是讓人會忍不住舉杯大喊『乾杯』『Wehiyo〈韓語的乾杯〉』的正點下酒菜哩!


話說Clair生日那天晚上,我們自己帶了些酒配著鴉天狗的好吃串燒享用,直接問了店員是否需要開瓶費,回說不收開瓶費後,聽了還是不安心。於是下樓詢問上班總穿著紅色T恤的老闆,老闆馬上反射回應『開瓶費唷?一萬』,一聽先是愣住,然後哈哈大笑,老闆娘回說,『沒收開瓶費呀,如果點水跟冰塊再另計這費用』,所以愛酒的朋友們,又多了個聚會好選擇。

想著吃燒肉時或是節日在家自己DIYBBQ的七手八腳亂成一團的烤肉,這裡,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總結而論,店裡的料理已經過適當的下工夫備製,各食材也都好好醃製過,所以不大需要再沾醬就很美味囉!

店裡的位子也不是很多,奉勸要來吃吃品嚐的朋友們,還是訂位為佳。

第一次享用時,七人一起,還點了幾瓶啤酒,一人消費560,飽。
第二次享用,八人一起,也點了很多,一人消費約530左右,又是飽。

如果只是單純品嚐一點,吃巧不吃飽的話,應該300-400可以打發的。

【鴉天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5巷3號〈從新生南路往南方向跟濟南路交叉口左轉進來,遇到第一條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啦!〉
電話:02-2752-9409
【週日公休】


照片來源:Leo提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