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上班幾天都有飯局,週末午後也沒閒著,和幾個好朋友相約一塊看展覽。

雖是茶與咖啡展,但是仍要感謝艾瑪格友
Alice的熱心公關票提供,得以當做開元食品的廠商貴賓進入,還有小禮物可拿,覺得物超所值。在此向Alice以及艾瑪姊妹再次言謝。

進場就先到開元食品與開元咖啡與Alice相見歡,再次品飲了久違的獺祭大吟釀,現場開瓶試飲款為三割九的獺祭,所謂幾割幾就代表了精米的程度。

一般來說,將釀製用的酒米,去除了不純部分40%以上,也就是精米步合,就能稱之為吟釀。而精實五成以上就可以稱為大吟釀了。

不過獺祭精米步合到只剩39%,還有一款為23%,兩割三。為目前日本精米程度到最少最精華的一款,可說非常獨特。

還喝到目前在日本市場很受女性青睞的泡泡酒,就是氣泡式日本清酒,揉合著豐潤輕柔米香,蘊涵著許多活潑氣泡的酒款,酒精濃度只有六點多,跟啤酒差不多。的確是很受在場一同看展女性好友的喜愛呢。

之後走走晃晃,還是選擇到開元咖啡落腳,品嚐屬於他們獨特研發的玫瑰咖啡、Whisky咖啡。





 

加入打發細膩奶泡的冰咖啡,喝起來十分順口,上淋了花朵般焦糖漿,當然飲料下面還有些。原以為旁邊附的還是糖漿,沒想到湊進鼻子一聞,居然是帶著酒氣芬芳的威士忌。

倒入酒時,酒與奶泡引起一陣小小化學作用,發出細細滋滋的聲響,用攪拌匙攪和一下,口感更為豐富~~這就是為何在擺盤上放上一小支麥穗的原因嗎?呵呵?



旁邊一小撮咖啡豆,艾瑪主動詢問服務人員是否為新鮮烘焙,在場人員答是,一咬之下,果然很脆。看著艾瑪驗證,自己一口又一口品飲著有如愛爾蘭的冰咖啡。

就像大家所說,雖然名為茶與咖啡展,但是裡面各色與吃喝玩樂,開店加盟設店有關廠商及商品都都包辦著。

乳牛花色的咖啡機,十分可愛有趣。


代理Tazo泰舒茶的義式公司也在展場設攤,我們幾位就在這裡敗起家來了。主要是艾瑪想要挑選適合茶款給老公,而自己思考著低咖啡因的茶款,也很適合喝茶容易睡不著的十元妹品用。

加上介紹的人員十分敬業又誠懇,就這樣,買了Honeybush Lotus 兩款Tazo袋茶〈@280元〉,以及補充已經沒有的茶款,採買了Taylor紀念英國女王登基50週年的Afternoon Darjeeling茶款〈120g450元〉,得到一個Tazo茶木盒,能夠裝入散裝袋茶,放在辦公室或是款待客人展示時使用,非常體面。



還和同行的
Leo合買了一罐椒鹽粉,〈因為兩罐特價50元,他挑山葵的〉


其他半途裡試吃的魚板甜不辣、咬了一支紹興酒香腸,族繁不及備載。



此行展覽走走,消磨了一下午時間,也因到處喝咖啡喝飽飽,連原先殺時間的克立瑪都省下來了。

 
【延伸閱讀】
艾瑪[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上)戰利品篇
Amykaku [雜記] 啡嚐挑TEA 吃喝玩樂團 
Christabelle 【啡嚐挑TEA--2005茶與咖啡特展】
CGS「啡嚐挑TEA」2005茶與咖啡特展 
【其他】
Tazo泰舒茶-代理商義式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