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午後,補休Again。還是老原因,假還休不完,加上一個希望快點履行完畢的約定。

秋天尾巴似乎越來越遠了,眼見就快是羊肉爐、薑母鴨、火鍋即將要大獲全勝的冬季搶搶滾季節來臨,我的大匣蟹要吃到的目標直至今時卻還未實現。

所以利用補休假期,在人少不必爭的週一非假日閒適前往漁港採購,配著陰涼的天候,心情特別的輕鬆恣意。

一共採買了這些:
1.海瓜子2斤多+風螺一斤:380元
2.大沙蝦:200元
3.軟絲一大尾〈應該2斤多〉:350元
4.大匣蟹4仙:500元
5.魚卵、魚標、花枝煙〈完成品,涼拌菜〉:250元
6.一包義大利麵條、薑、九層塔:150元

海瓜子以熱炒方式,風螺與沙蝦都是清燙,軟絲用三杯來料理,大匣蟹當然是蒸為最佳方式料理囉!

Clair為理所當然大廚,我則負責旁邊打雜的二廚,舉凡遞東西、準備調味醬料等等,都是在下的雜事,Melodie則負責清潔擺桌上菜系列。

男生…嗯,負責移桌椅喬位子,以及大吃大喝。

我們用炒畢起鍋後的海瓜子所剩的精華湯汁,繼續將義大利麵下了,讓麵條下鍋後在加熱期間能夠充分吸收這整鍋屬於海底美味貝類鮮郁的美味香氣精華,讓我們咻咻捲麵條大口吸進嘴吃食的時候,在口中充塞著屬於自然海味的大開脾胃呀~~

三杯軟絲也是入味的不得了,就著肥美豐碩的軟絲體,整個將薑、蒜、醬油多樣調和配料,全然融合混入,一邊夾取時,餘韻的辣感叫人忍不住大喊過癮,還想來點最青的啤酒或是黑麥汁、可樂、汽水都OK啦!

不過,吃只有水煮自然不沾任何醬的風螺,雖然大家不喜它天生帶種的獨特味,可是就十分對我的味,這種既Q又帶咬勁的超讚螺肉,是從青春時代就無法抗拒的吃海鮮必嚐品項。
沙蝦肉質飽滿結實,咬下口也是啵脆滿點的,蝦膏更是濃稠的很,高蛋白高營養呀~

最後說到那大匣蟹,是自己第一次品嚐,個頭不大,但是許多的蟹黃,當我們品嚐此道時,趕緊將『擇乃井』的『芃』大吟釀倒好,一口蟹黃,下一口酒,甘醇鮮甜的花香酒氣,有助於消散一些豐盈的蟹黃滋味。小小個頭,也慢慢地品嚐細細的將蟹身、腳上的蟹肉一一清除解決乾淨。


更別說那些由魚販老闆們料理好的魚標、花枝煙等等,正是擺盤完畢,完美滿分的下酒菜哩!雖然那晩室內配樂是歌劇精選,但是也很想來點陳建年或是金門王李炳輝的歌曲相互搭配一下呢…

滿足了豐收秋裡的食慾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