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東京行,不知道是行前在台灣加太多班沒有休息的原因,還是因為年紀大體力不佳。總之,每天都睡到八九點才起床,出門都晚了。

連這天興致勃勃地的預定行程為最期待的築地市場也是一樣,沒力。可能是生理期的影響吧,心有餘力不足。

一路由池袋坐JR電車轉都營鐵,到了築地市場站,都近中午了。

往市場內一路探著路,抵達一條又一條都是壽司舖的街坊,這才見識到名店的排隊人龍。

怎麼辦?該吃大和壽司還是壽司大?陷入了料理東西軍『ご注文はとち』的長考當中。

不管了,先排大和壽司吧,下次來有機會再嚐嚐壽司大的美味。正接上大和壽司一列又一列的排隊人龍,一邊翻看著YOYO的美食書,赫然發現大和壽司只有營業到下午一點,天呀!現在差不多是12點半多耶!我…我們不會吃不到抱憾而回吧?不要不要不要,不想這樣就回台灣去…,店裡的阿桑仍舊會視裡邊用餐客人結帳後清出了新位子,繼續招呼新客人入內。

這時候,帶位接待的阿桑突然對著所有排隊的客人一一詢問,看看每組顧客的組合各是幾位,等到問到我們最後面的一位小姐時,阿桑親切問著他有朋友一起嗎?還是自己一人?確定他後面就沒有排隊客人?所有問題都問完了之後,阿桑請這位小姐委婉告訴後來的客人,今日已不再受理服務客人,到她為止已是最後。

聽到這裡,可是大大鬆一口氣,又感受到大和的人性化。原本打算吃不到的話,隔天還要再來。

就這樣,客人陸陸續續進入用餐,大和壽司因為生意興隆,已從原本的一家舖子變成兩家,左邊是老老闆本店,右邊則是老闆兒子掌店,生意都很好。今天是老闆兒子店先結束營業閉店。

終於等到我們進入啦!就定位之後,就和阿桑確認詢問是否有套餐Set,其實也從YOYO書上早知道有Set3150日幣,方便我們這些日文不靈光的人客們。

上杯綠茶暖暖喉,師傅問候招呼一下知道我們是外來客,稍微寒喧幾句自己是從哪來的,觀光什麼的,一面感受這築地市場裡面窄窄小小卻餵飽滿足許多饕客的壽司小店散發的忙碌活力。

我們旁邊仍舊夾了些甜薑陪襯著,師傅先上一貫紅肉魚生的握壽司,是鮪魚嗎?不管了,拍照先,然後才夾入口。鮪魚生魚片上面輕抹了一層醬油,感覺讓魚生又多了份鹹甘味,嘴裡用舌頭頂著魚生與鬆軟Q勁的醋飯,一邊咀嚼一邊心情愉悅飄揚起來。

『終於了了另一個心願來到築地市場握壽司吃吃吃了呢。』自己對自己的內心吶喊著。

花枝壽司鮮脆甘美,雖然不是名貴材料,但向來是我每嚐握壽司必不可少的品項。


當師傅轉過身處理新鮮活蝦,再回過頭拿取適當醋飯捏製壽司,快速上桌。當兩人見到尚在抽動的蝦身,忍不住張嘴驚呼!
『好厲害唷,真嚇人呢!』自己忍不住說出話〈這句是日語啦!〉
師傅會心一笑,對於客人的驚嘆他們似乎已蠻適應了。詢問師傅後,才知道這是車尾蝦,趁蝦還是剛出道的鮮活,懷抱虔敬的心情,快快解決。嗯,就是喜歡這樣具彈性又柔軟讓傾倒不已的美味。如果沒有人抗議的話,我可是很願意常常吃天天吃握壽司的呢!只要荷包不會抗議…



貝類與Toro壽司陸續上著,我們也一邊飲著熱茶一邊享受美味,師傅盡責的和坐在面前的一位太太客人聊天,看來應該是熟客人,他們的對話仍持續的慢慢進行著。

這位就是為我們服務的師傅,老老闆站在較靠近店門的地方,看來很有威嚴感。


還有鮪魚細蔥鐵火捲跟鮭魚卵鐵火捲,都十分美味,香脆的海苔咬下口,和著讓口感更為爽朗的細蔥,品嚐握壽司一點都不單調。



鬆軟香氣濃郁的煎蛋也讓我們在吃多了魚生外,又多了項變化。


快滿出來的海膽軍艦捲,下口充斥著嘴裡的海潮鮮甜與入口即化的海膽滋味,這就是我迷戀握壽司的原因之一了。


迷你個頭的煙薰蝦頭肉,為這餐的最後句點,可是怎麼搞的,味道…,這麼開胃呀?讓人意猶未盡呀…

心滿意足飲下最後一口茶,站起身準備離店時,師傅還是不忘照顧客人本色,盡職地再跟我們Social一番。

『Hanimu?』師傅面帶笑容的善意詢問。
『欸?』兩個都沒聽懂。

『Honeymoon?』師傅又重複了一次,這下我意會過來了,轉成英文頻道嗎?我了我了。
『No No,This is myboyfriend.』對於師傅的詢問,一定要虛心的回應。這是做人的基本禮儀。
『Oh, ok.』師傅還是抱以燦爛的笑容回答。

飽足一餐了,拉了門,開心地走出店外。

『你剛剛怎麼不說こいびど戀人咧?』佐哥有點不是很滿意我剛剛的答案。
『欸,阿就轉成英文頻道,臨時把這單字忘記了啦!』厚,你知道怎麼不跟師傅說,這時候才跟我抱怨哩,切,馬後炮。

不過,胃囊滿足了,心底的快樂也漲得滿滿的。不管是美食還是愛情。


【大和壽司】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中央卸賣市場內6號棟
電話:03-3547-6807
營業時間:0530-1330
(週日‧例假日/第2‧4週三休)
交通方式: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P.S旁邊的壽司大,秀一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