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又餓了。

東京的頭兩天,根本就是採購PSP詢價走走走,下午去了新宿跑了好幾家3C連鎖店,不停問不停的詢價,最後回到中野也快十點了。

四點多吃的東西早消化完畢,肚子又扁了。

知道中野車站南口有好吃的ZATS佐世保漢堡,近十點了,沿路上的商店一間間都陸續打烊,要不然就是一般公司跟銀行等,都是正常營業時間開閉店,兩個飢餓感極度的人,行走在冷清的夜風中,感覺寂寥些。

佐世保據說是長崎的軍港,也是日本最早出現漢堡的所在地。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軍就進駐了佐世保,漢堡文化也從此而傳入這塊大和土地。

其實當初要尋覓這家店吃食,不是因為自己愛吃漢堡,〈佐哥很愛啦,但我不〉,和YOYO相同,我也同樣認為,覺得吃漢堡就是用份量很足的飽食餐點,感覺豐富卻好像容易肥了身體般。

沒有細細看書內的一字一句內容介紹,純粹的當工具書看待,所以,迂迴迴地走到那用幾盞探照燈打出一面漂亮招牌的店門口時,瞬時有『哇…,好不容易,到了』的感覺哩。

日本的店都是這樣的,門口人行道旁、店口周圍也會種植小花小盆小植栽,所以還是有些小巧可愛的點綴。

店裡面好像是迷你型的美式簡餐店,小窄的直型店。靠牆的壁上立滿了各式酒類,一進門有連到後頭去的簡單吧台,服務人員就站在裡頭工作料理漢堡。

既像小餐廳又像酒吧,加上鵝黃色的燈泡光輝,再放個披頭四,我也會誤以為這是個50-60年代吧?哈哈…

剛好還有每日限定數量的Jumbosize佐世保漢堡,就點用一個外帶打包回民宿用吧。

飽滿富含肉汁的漢堡排牛肉,還有鹿兒島的黑毛豬肉培根片、配上新鮮的生菜、絕不過煎老掉的荷包蛋、鮮洋蔥等…,全都在一份JumboSizeZats漢堡裡。我們在房裡看著沒幾台可選的電視〈拼命看廣告,還有在台灣就熟悉的火焰挑戰者〉一口又一口,兩人分享著深夜的美味。雖然享用時熱度已經變得溫溫的,但是和牛漢堡那種材料互相搭配,口口都美味的回憶,讓佐哥在某次閒聊還開玩笑說『我們去談佐世保漢堡的代理權好了。』哈哈…

店裡的漢堡Size都分普通跟大的,這款算是裡面售價最高的,Regular:682Yen,Large:1260。

搶攻東京的平民美食,又記上一筆,YA。

【ZATS】
地址:東京都中野區中野3-35-6
電話:03-5340-0617
營業時間:1130-2200(無休)
交通方法:JR中央線『中野』南口,直行約三分鐘準備左轉時就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