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五點三十五分?!怎麼我的手機鬧鈴根本沒聽見?!

顧不得美不美,時間早已來不及,盥洗刷牙完換上衣服,套了外套,騎著小銀馬上從新莊飛奔建國北路三段的六點集合。參加Yilan社群週末跟著阿正主廚逛傳統市場活動。

內心嚴重焦慮的我,壞心眼的想著希望有其他人跟自己同樣,遲到。但是一到目的地看見眾人圍繞了阿正師傅專心聆聽出發前的說明等,再次,不好意思。

參加的人很踴躍,在場的人無不豎起耳朵仔細把師傅所說所分享的,用力聽進去,記下來。早晨六點的五常市場、濱江市場是活絡生動的,師傅在這裡和小販老闆們搏感情交關了十多年,一路走著一路細數,哪家的黃牛肉掛保證新鮮衛生、哪一家的海鮮攤子的魚生既好價格又實惠。

沿路不厭其煩的說明了,真正好食材價格為何比尋常養殖或是給予抗生素過量的肉品類高上許多的原因。

生蝦仁看來應該是不透明的,所以如果他是透明的,應該是泡過水或漂白劑,煮過後應該也是透明的。

好的台灣醃雞不輸法國赫赫有名的布列斯雞,要對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產物覺得驕傲,但同時對於蔬果肉品等食材的種植養殖等,政府沒能有真正落實的管理相關配套措施,阿正師傅覺得因此台灣失去許多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的機會,實在有些遺憾,也頗為可惜。

買到了價格不貴NT70,口感卻極佳的二層肉〈豬肉〉,回家白煮後抹點鹽切片盛盤上桌,可以下好幾碗飯,就像師傅說的,嚐到了食物的原味,又能吃到健康。咬下口爽脆又帶點嚼勁,滋味甘甜又帶有些許的油脂,真的很迷人的二層肉呀!下次要拿來煮火鍋涮肉…。

很喜歡阿正師傅分享的,他希望大家藉由這次的傳統市場走走逛逛行,可以得到一些辨別如何買好食材的簡單常識,也鼓勵大家在自家附近的傳統市場開始試著採買東西,跟老闆們交關時候也別忘了多多動嘴發問這些市場達人們,對於自己所賣的食材有啥特別適合的料理方式,保證不會讓我們買了東西因為不了解食材特性亂煮而糟蹋了好東西呢!發揮食物的最大效用!

開心,五常市場還是有市場必備的好吃豆花,還有熱的選擇唷!感謝師傅的最後P.S。

一碗花生粉圓豆花,週末早上七點半的早餐,很高興遲到了十分鐘,還是堅持抵達一塊遊行市場,獲得這次難得的經驗…。

圖片說明:五常市場裡的熱豆花攤,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