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過提姆波頓的電影,別看到海報就以為是恐怖片,要知道,這可跟鬼娃新娘、恰奇、鬼娃也有種差個十萬八千里遠!!

看完地獄新娘的當天,回家又馬上拿出聖誕夜驚魂溫習一下。

畢竟,期間將近十年,除了瘋狂於南瓜王傑克與聖誕夜驚魂的週邊商品外,諸多複習僅止於此。

才剛享受完怪才導演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充分感受有點教化意義也沉浸在溫情當中,然後又繼續擁抱他屬於偶戱電影的CorpseBride。

原本以為另一個世界又像萬聖鎮,每個人都想要別出心裁的搞怪,一看下去才曉得自己刻板印象的誤會大了。

死人的世界不會比活生生的真實世界殘酷,相反地,反而帶些解脫跟一了百了。這裡的人,啊,應該說死人,都不太拘小節,凡事沒啥大不了,少了爾虞我詐跟城府心機算計。

地獄新娘Emily也不是那麼執著新郎,非得要履行他脫口而出的承諾。只是一個終其至生命結尾的未完成新娘而言,這只是她死前唯一心願罷了。

人家說片長過短,也有人說看看動畫電腦效果也好,面臨好友間評價不一兩極的情況下,還是硬要進電影院看他一看。

原本以為眾鬼入侵百鬼夜行出現在活人世界,情況一定變得非常失控!誰知導演卻來了個爺孫相見歡、老夫老妻死別愛人重逢,讓原本成為驚悚橋段的畫面,頓時又轉為溫馨。

最妙的是,當神父大呼小叫斥喝眾死人不要進教堂時,死人的鬼魂們還提醒神父,『請保持肅靜,這裡可是聖潔莊嚴的教堂耶!』

不同世界,入境隨俗謹守分際,也看出來導演從聖誕夜驚魂開始就一直表達出的尊重。

Emily的成全之美,最後幻化為翩翩蝶舞,不知為何的我想到那個悲情的人魚公主,不過Emily在這裡得到了解放。

又看到屬性相同的新郎與Emily,也不見得會成為有情人。所以緣分這件事還是很難說得清楚的。

喜歡這段婚禮誓言…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延伸閱讀:
寫得比我還好的伊凡娜─地獄新娘<Corpse Bride>

圖片來源:借用伊凡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