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炎熱的夏季裡,得到一些來自勇氣、淚水、感動、溫馨的情節畫面得以平衡心靈,消暑一些。在全然沒有自由時間的情況下,八月享受到電影精神糧食的餵飽時間只有在課程當中了,再則,活動結束後吧!

雖然時間緊得讓自己頭皮缺眠到疼痛不已,還是慶幸欣賞一些又可愛又有趣,使自己也情緒感動的眼淚落下。

特別容易心靈空虛感的人,當然常常需要補充大量各式各樣不同豐富內心空乏的靈魂,一種滋養。就好像台語有句俗話說:『菱角嘴,沒吃會大身喟。』先後天都失調缺補又貪吃的自己,好像兩樣都搶著要,沒有一邊是少食或少吸收的。


翻滾吧!男孩─不翻怎知身體好,不滾怎知夢想美。

這個描述宜蘭縣公正國小體操隊,汗水努力、勇氣奮鬥,最後得到全國冠軍的淚與歡笑紀錄片。

是很有小朋友童心、童真的一部開朗紀錄片,就算是在拉筋時疼痛的哭了,還看見他們硬咬著牙,沒有放棄這些令他們比一般小朋友都更早體驗訓練、鍛鍊這幾個字眼。

這部具有國際觀瞻的紀錄片也配上了英文字幕,讓在場的華裔青年看到最後也是淚眼汪汪的,電影配樂的主題曲十分悠揚,好像貫穿我腦門的天靈蓋,那句教練說的話,也在腦海中不斷迴響『一個國家要強,體育一定要強,這些小孩子有一點犧牲是沒法避免的』…

剪接了許多,屬於不會在紀錄片中刻意設計,專屬小朋友天真爛漫的想像畫面…

Jump! Boys!!


美味‧愛情‧甜蜜蜜─Mostly Martha
號稱德國飲食男女的得獎電影,情節中的串聯點就是以美食、廚房為一個個小據點。女主角瑪莎是餐廳廚房的主廚,卻有厭食症症狀,看心理醫生時,談話內容卻還是離不開她拿手絕活的料理。

德國人嚴謹的態度由瑪莎在廚房主導地位不可褻瀆的模樣看來,便可窺知端倪。配上新來乍到的義大利男廚,不拘小節不修邊幅,總是幾近挑戰瑪莎權威的橋段,叫人覺得捏把汗又實在逗笑。

影片中光影對照的白,乾淨得讓人覺得好舒服,還有不斷出現的美食佳餚,以及餐廳廚房尖峰時段忙碌、準備各項餐點的末枝細節…,如果你是位熱愛美食的人,絕對不要錯過它。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chocolate factory

上週五才進電影院觀賞的可愛片子。鬼才導演提姆波頓似乎有著自己慣用的固定班底,像是強尼戴普、。現在似乎又多了個弗瑞迪海摩爾〈飾:查理〉

一直很喜歡強尼戴普飾演有點特殊身分或是個性怪異的角色,像是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裡面的警探。另外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裡面用無限創意在生產故事,那部片子裡,可愛的小男孩Peter如此真摯無邪的淚水攻勢,擊倒了眾家進場觀賞影片的姊妹。

也造就了劇作家創作後來家喻戶曉的彼得潘,如今小男孩長大了些,化身查理跟著強尼戴普飾演的威利旺卡,進入神奇好像還帶有訓斥教育意義的巧克力工廠,開始衣場屬於查理幸運的魔幻旅程。

導演向來喜歡的黑色幽默跟惡搞風格,本片從修理不乖、難以馴服小孩,有各項妙方,結局都是讓人別過頭去偷偷笑。

當然,其中一半好笑片段應該是來自全世界最搶眼的配角─奧柏倫柏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