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才和James聊到深夜,一早要能準時抵達台北車站,和Jenny妹妹碰面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集合時間一拖再拖,直到最後還是靠小黃才得以順利抵達站前新光石獅子前。

是最近補充太多年輕人動力嗎?怎麼也搞不懂自己怎會答應Jenny妹一塊報名日檢努力準備考試?其實週末裝扮,也像極了韓劇浪漫滿屋裡,慧喬妹妹所扮演的智恩,尤其頭頂換上捲毛造型後,相似度已達80%。

足踏著新買的軟皮藤邊涼鞋,兩人一路漫步至桃源街吃好吃牛肉麵。這家自己真的沒吃過,一碗130元,生意很好。麵送上桌時,對著碗,遲疑了一下,要拍嗎?還是不?最後,真的當自己是帶團後的完全放鬆,索性就不拿出相機了,下次再做功課吧!

一結束午餐,馬上瞧見這家生意興隆的麵店,外面已是排隊人潮…和妹妹兩人直呼Lucky,躲去了排隊人潮…。

西門誠品,翻找著準備檢定考試的教科自修書…,只有妹妹很認真找,自己根本就沉浸在新書的大千世界裡,文學、飲食、旅行的…無一不掠去我那容易受誘惑的眼光,看見叫我無法移開視線的新書─尋味‧紅茶,Yilan的新書,翻閱著,越發喜歡。一直都喜歡積木系列的書籍,這本書應該Yilan的出書系列中,最得我心的吧!


還有繼六七年前,厚實A4有如年鑑般地大聲宣告著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後,如今2008即將到來,大塊也出版了在北京生存的100個理由,不管去不去北京,都能藉此了解一下。不過有人說,給我在北京生存的100個方法,可能會更實際一點…。



採購了一袋書之後,居然還有傻子想要前進北美館,看看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特展,那人就是在下,不曉得堅持所謂何來。泰半是太久沒有沾染文藝氣息,要不就是貪婪著北美館超強空調,又或是想驗證一下到底展覽首幾日,是不是真排不進去的隊伍?

不管了,220路公車由衡陽路穩穩行至北美館下車,一段票15元比捷運還省,非常方便,北美館全票一張也僅30台幣,優待票15元,學生憑證週六免費。不過許多人想保存Vivienne特展漂亮感覺像似燙金的票根,Jenny妹掏出15元,覺得這個代價留做紀念,值得的很。

很多追求時尚參觀者,其間也有不少服裝設計相關的學生,在Vivienne的作品前,用白淨的素描本上臨摹取樣。

眾多服裝當中,最欣賞的一套毛料針織洋裝,居然跟Vivienne自己的最愛服飾如出一輒,真是巧合。

身為英國人的她,也喜愛使用格紋、毛料材質來設計服裝。看到許多利用服裝皺折下擺等的設計,看了很喜歡。不過關於龐克這部分,嗯,只能說太個性的設計,還是參觀就好。

有導覽手冊,一本280台幣。

轉了幾趟,決定走出展場下樓休息。又是這樣,等我們要下樓時,人潮與人龍又開始成列了,一直至我們離開美術館為止,排隊人潮都存在著。

謝謝老天,賜給我們這麼美好的文藝日。

書籍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其他圖片:妮拍攝於圓山捷運站燈箱海報。
延伸觀展心得:橘子也有部落格-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