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家店有印象,應該是小b和企鵝他們前往用餐後的食記。

老實說,對於義大利麵沒有那麼著迷,加上內湖大直一帶雖然就在上班地點─士林的隔壁,但是出了這區,非我地盤也少有走動了,除了以往曾光顧的愛弟豆花、大直小吃店、小酒館等…,也沒啥用餐心得與吃透透。

直到愛咪上週MSN上和我討論起加貝爾豎起大拇指的西班牙海鮮飯。左等右等,還未見最後通告的決定相約地點,剛好學校裡也有替同事餞行的場合,人數也不算太少,好吧!擇期不如撞日,就讓自己私心決定,大夥一塊前往吃食品嚐在台灣的西班牙海鮮飯吧!

一到大直國小門口,望著對面的加貝爾,Clair跟Jennifer直說是不是搞錯呢?是早餐店嗎?我想應不會有錯,不過,店招的確不醒目且樸素非常,難得一位五星級主廚退居飯店餐廳後,開立小店也能如此,大隱隱於市,倘若沒有人報馬好康,想必也很難覓得這等好店吧?

全然早餐店的內裝,之前兩天與老闆娘訂位預定餐點時,原本除了訂海鮮飯之外,還想多訂其他菜色,哪知老闆娘連忙阻止,所一大平鍋燒出的海鮮飯,就是4-6人份了,如果當天吃不過癮的話,再加點天天都供應的麵點即可。

點了特殊預定的菜色,都供應了沙拉、湯、與飲料。

因為我們六人用餐,所以師傅給了我們一大份沙拉分食,另外上了清爽的蔬菜湯,較偏中式的,但蠻喜歡冰鎮清爽、新鮮的生菜葉,原本早就飢餓的肚子因為吃了沙拉更是開胃到不行。看見面容和善、笑起來還帶酒窩的師傅,時不時過來探看我們人數是否到齊,才可著手準備,真是細心。

顧不得還有人尚未抵達,集合完畢,還是請師傅先出吧!就在閒聊之際,師傅端出了口徑約莫45cm的平鍋,表層滿滿蓋著許許多多鮮美豐富的海鮮配料,趕緊走進一瞧,馬上聞到那股屬於濃郁高貴番紅花的宜人香氣,整顆心怒放開花,恨不得就整鍋全包了!

蝦、蟹、兩種魚類、小捲、蛤蜊、海瓜子多種的食材搭配,烤煮出的金黃海鮮飯,融合大海許多鮮甜的滋味,入口那種又帶彈牙又全然入味的感受,真個是一邊一邊叫好呢!

每個人大概都輪番舀了兩三回,後續一點的,師傅將鍋邊飯處理鏟起,所以就算我已舀了第三第四次,肚子飽撐還是覺得好吃呀…

飲料不夠還可以續杯,就這樣,還有剩一些打包回家,師傅說下次還想吃什麼可以事先來電預定與討論,他能事前做準備。師傅要能做大事又得大材小用,真的辛苦,早在盤算下次還要烙一批人來,嘗試不同的美味…,不過,西班牙海鮮飯…,真叫我難以割捨呀。

預定西班牙海鮮飯含沙拉、湯、飲料,消費為2200。

【加貝爾】
台北市大直街5號
電話:02-85098552
營業時間:星期六公休

延伸閱讀:草本新鮮-加貝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