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11月一趟台南行,被衛生所配合的店家老闆檢驗宣判我拇指外翻小厲害外加還有點扁平足,冬天裡訂做了一雙靴子,有如穿著小兒麻痺鞋一般地,孜孜不倦地努力穿著不大亮眼也不大與自己品味相配的鞋款,就這樣度過了嚴冬與寒春。

凡百貨公司、Robetton、小店小舖、網拍那陣子幾乎都跟自己斷絕關係,形同陌路。每當我略瞧了鞋架上的美麗但不實穿鞋,旁邊就有同事冷冷的說著:『老師,別看了,這些鞋都與你無關吧…看了也是白看』嗚哇…,當然知道是給自己看心酸的,好幾個月來,默默無悔地一天又一天穿著矯正鞋,少有偷懶的。

但是春夏早已安然到來,鬧了幾場冷氣逼人的寒流還有現下還下個沒完的梅雨季節…,黑靴子…似乎不適合再執著穿下去。

下班後,到南西三越消磨小佐愛心給予的商品券,認真挑了兩雙工作場合穿的包鞋、休閒鞋,不再使足蹬著夏天沒有包後腳跟的涼鞋、進出校長室秘書室難堪的我,有了心靈舒緩之地。

當然,夏天還是得來雙美美漂亮的涼鞋,所以便宜實惠的390涼鞋,隨意穿一季,對荷包的折磨也不太過分。

夏天的矯正鞋呢?

還在等著排行程再一趟古都美食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