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是昏睡補足精神的日子,雖然結束了參訪任務,卻因為隨之接踵而來的案子,連連睡夢中,連連夢見突發狀況,這樣休息也挺累的。


午餐時間,十元便不斷打電話詢問,他們托黑貓一路從屏東跳回台北的貨到底到了沒?讓我也一陣期待著,專屬於夏天的玉荷包。

左等右等,好不容易郵差來按鈴,一箱扎扎實實飽滿香氣濃郁的玉荷包終於來到我們手中。

一打開箱子,那般散發著熱帶甜美味道的荔枝,霎時就成了午後消暑聖品!和家人一塊分食著,還不忘要打電話跟十元報荔枝平安,現在已被大夥大咬大吃著呢!哈哈…

一斤130的有機栽培產地價格,換到台北可能得賣到一斤200多,扳起一顆立刻感受不同,尖刺面的皮衣更顯尖挺,外皮的色澤飽滿,實在的確是上等好貨色。但更讓人激賞的是,入嘴之後的芳香甜孜,籽實在小之又小,要很驕傲的說是玉荷包的上品,實至名歸。

不過,吃的份量也得節制,免得過多上火留鼻血呀~~

週六早上和學生吃著荔枝,就說著她自己每天吃荔枝的份量也得控制,否則吃第11顆馬上流鼻血。某次她被媽媽說了教,心煩了火大想試試看,沒想到第10顆吃畢,第11顆才一咬,鼻血硬是給他不爭氣流出。

也算是奇人軼事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