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休息日。

除了睡跟看書,沒做其他的。夏天來了,不過最常一起作伴去游泳的十元妹,這下也嫁做人婦,安居打狗都。想游泳也沒對象拉著一同,學會換氣不知道是民國幾年。

傍晚陪著小佐回到新莊挑買一些上班的褲子、襯衫。之後當然還是挑蒙古烤肉攤做晚餐。其實上週五晚上也來吃了,和盧Jenny妹妹一起的。

生意依舊好好,現在還增加了九層塔選項讓客人加入配菜配料內,很喜歡九層塔那種清香的味道,就是能把食慾提到高點,忍不住就想多來幾口飯,多下幾口菜。

吃完後,喜歡再買些鹹水雞邊吃邊晃,只愛吃雞雜,因為雞胸或雞翅,肉都好韌呀,很難咬開。慢慢踱步晃到離中正路口不遠的豆花攤,相信嗎?這攤子從我準備升國中前就開賣了,也不曉得到底賣得有多久,總之,很久。

十幾年了,看見攤子裡盛裝豆花、保存糖水的器材依舊是那麼厚厚方蓋子,覺得讓人安心看了很有懷舊感,尤其是品項還是以原有的白壓克力板,用油漆顏料以毛筆楷書寫上愛玉、豆花、綠豆、粉圓等等屬於夜市冰食小吃的尋常品項,就覺得,來到夜市就能吃到熟悉的美味,生活真是一種愜意跟快樂。

就這麼樣,跟國中十幾歲的我一樣,呼嚕呼嚕舀盡最後一口豆花,站起身,走向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