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因為先到桃園校區辦理研習團說明會,所以回來台北之後就沒有騎車,而是搭同事跟她男友便車回家。

隔天早晨上班交通工具當然是大眾系統的公車、捷運。其實搭大眾交通工具,一向很謹慎,因為很怕自己沒注意引狼上身,或是因此被扒走啥咪東西。高中唸書時,此色狼彼色狼,到處都是,同學們也遇到有的沒的怪伯伯,說也說不完…,以後有空再多詳談。

記得車子駛上台北橋後,下一站停靠承德民權西路交叉口,可以走過天橋轉搭,紅線捷運─民權西路站,就在我從公車中間往前走,走到接近公車司機約兩公尺,就看見一位先生,旁邊空間蠻空〈就是四周女性都離他離的遠〉,那時我也不疑有他,只覺得要先走到前面,才不會耽擱很多時間在等下車。

不過越過那位白上衣先生之後,就被擋住了,因為前面都也塞滿了人。反應性的用包包擋住我與白衣男之間。不過說也奇怪,那白衣男穿像衛生衣材質的長袖衣,但那天天氣有點熱,結果他手上還拿了件薄運動外套,重點是,那‧外‧套‧罩‧住‧他‧空‧著‧的‧整‧隻‧手!

總之,沒人可以看到他那隻手到底怎麼了,是真的在上面還是不安分的進行啥咪壞勾當,只覺得他跟我的距離越來越近,哼!是色狼嗎?用包包擋住你和我,還不時的動來動去,超臭臉,看你怎麼辦?

公車專用道的缺點就是尖峰時刻一連串的公車常常叫人得多等個紅綠燈,就這麼樣,兩個輪迴過去了…,突然又覺得危險的好像不是我的人,而是我的包。但想想,包包有拉鍊,又那麼滿,應該是沒有問題吧?而且怎麼可能感應不到拉鍊被拉開的聲音動靜呢?

馬上,一到站,就拉起包包,發現白衣男馬上有手的大動作,是三隻手歸位嗎?感覺他也挫了一下。赫然就發現包包拉鍊被拉開約1/3,怔時真有點傻眼?與心裡疑慮相同的嗎?天呀?居然也讓我碰到?馬上迅速開包包檢視有沒有東西掉,心想你敢偷本姑娘的東西,當場就喊抓賊,要你好看。

結果迅速瀏覽一遍,發現沒有東西遺失,鬆了一大口氣。

慶幸自己沒有被扒走物品,應該說是因為自已的小錢包太多,全都擠在一起,加上又是一堆拉鍊?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之前朋友有提醒過,觀光名廟勝地的沿路公車線道都是妙手神偷下手幹活的旺盛之地。為何這麼說呢,她自己就親身慘痛經歷過,而且還是要出國前已換匯好的日幣,還有看過有先生在車上不消多時就被扒走身上的財務。

想想上次遇到妙手是好N年前搭板南線時,一直到下班才曉得包包被劃出一個大口,這還是警衛看到告知我的。有時,精神差,還真容易被盯上呢。

請大家小心防賊。

名廟:行天宮、龍山寺,這兩家都是名廟,所以這附近的公車線,都請多注意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