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喜歡小眾和與眾不同的獨特感,出外旅行,能夠覓得一所風格獨具的B&B,將會為這趟旅程加上許多正分,在東台灣宜蘭、花蓮都擁有許多在濃厚人情的民宿獲得熱情的招待,現在在中台灣,海拔1200公尺的大雪山群,山居的清幽與飽覽自然風光的怡然美景,又是另一種體驗。

早早在一個多月前,Clair就提醒松鼠幫的姊妹們,四月底是恰恰好賞螢的時節,所以老早就在行程簿排定約會,要探探從未曾在大雪山相見的火金姑。

那天先到台中買買名產、吃到心滿意足的K2冰淇淋之後,依循著Clair張爸給予的訊息紙條,就著這樣簡單的路線圖〈文字的路線圖-__-|||〉,迷失一點點路,而後還是從東坑路開上山,安全抵達愛林山居了。
停車場是一片鋤了草的空地,所以是已儘量呈現自然景觀方式來讓下榻的房客停車用。

房子的主體建築是完全木造的房子,讓我想到阿爾卑斯少女的故事情節,右邊還有一幢建在大枝幹上的小木屋。映入眼簾的景象就如Clair所言,是以整幢原木製成略具歐式的房子,屋前有吧台,及可以坐下歇息用飲料與吹風發呆的位子,當然,也都是木造的。

愛林山居之所以稱為愛林,是因為主人姓林,也是愛護森林的人家,除了接受大家預約訂房來享受大自然洗禮之外,還有簡單的餐點與下午茶等花茶咖啡供應!

山居周圍,盡是森林中無限寶藏,除了林桑一家用心栽培的各系花種,春天可以看到的各系茶花〈已經五月天了還是持續有茶花開〉,還有許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花兒紛紛綻放,爭妍奪目的,美不勝收。

時間尚早,太陽還沒下山,在附近四處走動走動,Clair說,山徑上的路邊都有山芹菜可摘採,可以放入鍋湯略燙過即可吃食,既具脆感又很爽口。

晚上除了吃到主人林桑熱情招待的梅菜筍乾之外,摘取了好大一把的山芹菜也再此時,放入迷你小火鍋中略燙吃食了起來。

一被通知著火金姑已經現身開始熱絡活動後,大夥再也顧不得桌上的晚餐,急忙趕去探螢火蟲之後,匆匆忙忙前往螢場欣賞許久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到山居。

Clair張爸的同事─阿標哥有準備了一系列冬天前去北海道追鳥的幻燈片秀,只帶了簡單裝備小小幻燈機之外,就直接請主人林桑拿出房客用的潔白床單充做布幕。DIY很方便,將就湊和著很快就完成佈置。看著每一種在愛鳥人士的長時間站立專心觀察捕捉鏡頭下,看到鳥類絕美、可愛、蟬意、生態,各式各樣的面貌。

山居的房間有分為2人*間、3人*1間、4人*2間、6人房*1間。也許不是豪華的,衛浴需要大家來共用,但是這裡的四季都有景緻可以欣賞。冬天賞茶花、櫻花,春天來探螢火蟲,五月來看油桐,秋天還有柿子,愛鳥人士會到這裡來探探他們曾經看過的鳥類老朋友。

像是同事Jennifer隔天一早就與張爸去循著步道賞鳥去了。見到藍腹鷴,不過因為出聲太大,藍腹鷴急忙走逃,Jennifer連背影也沒見到。回來後,閒聊著,阿標哥跟張爸說,那隻是新的,昨天也沒見到老的,也許,有可能被抓走了吧!

寫到這裡又突然想起Clair回程在車上跟我們說到黑面琵鷺無知的民眾被捕抓烹煮的驚聞…。令人唏噓不已。

無電視的夜,很快也會進入夢鄉。重點是我們入夜的晚安曲是以靈異怪談收尾的。還好,不是太驚悚,否則隔天精神必差!

山居後,有個約20分的竹林步道,我們雖沒趕上賞鳥行,但是走走步道散心一下也是無妨。就在走離山居30公尺處,剛好就在路上遇到一條正在做日光浴的臭青母〈錦蛇〉,惹得原本沒注意的Clair和我們大叫一聲,閃躲到一旁!而臭青母也是一溜煙的咻走,真不知道是誰叨擾誰了呢!

孟宗竹林很美,襯在晴朗的藍天底下,特別古情詩意,走著走著,突然想起臥虎藏龍想扮演起英雄情節來了…

山中日子無甲子,躺臥在舒服的鞦韆搖椅中,時間流逝的很慢,山居中流洩著古典樂、Bossa Nova,都讓人覺得身心靈可以徹底的休息…。

相約再來吧!

相關網站:愛林山居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8號  
電話:0425971328 
傳真:0425971327

交通路況:1.從國道1號接國道4號,走東勢出口。
2.直駛後接台3線,過東勢大橋後右轉約1.5K轉東坑路。
3.沿東坑路走約至17-17.5K,會先看到16k點心站,就知道差不多要抵達了。
交通說明:愛林山居距東勢市區約30分鐘可達,海拔約1200公尺,入山後無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