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陽燦爛的週末早晨,是不是因為要出門玩耍,作息時間居然也自動運轉,時間未到就悠然轉醒,七點醒來就再以睡不著了…,揹著收拾好的簡單行囊,MP3播放器繼續有力活躍地流洩出讓人忍不住想活潑起來的音符,前往大雪山,出發!!

由士林上十八標出發,小白車子駛在鬧熱車陣的中山高,從北到中台灣兩旁沿途的五月花團─油桐,此時紛紛都绽開嬌媚的花顏,一大落一大落的開,一群叢一群叢的花林,讓奔馳在公路上的幾個女生,直不住驚呼著,也是多多少少怨嘆著,差了一週,差這麼多,果然是時間不對,樣樣都錯呢!

尤其到了竹苗一帶,花海整片,幾乎1/3-1/2像似白雪的花,點綴了山林間,讓油桐花雨霧這句只在記憶中的畫,刻劃的越來越清楚。

時間來不及了,原本要去豐原廟東夜市吃排骨酥麵當午餐的計畫臨時取消。先在崇德路的糖村採購了好吃牛軋糖,然後就直奔博館路的K2冰淇淋啦!

今天的K2午後,老闆不在店內,不過看到門面的玻璃都被繪上了彩色插圖,感覺更加活潑,與對面的科博館相呼應著,我們各自點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Gelato義大利冰淇淋是低脂防低熱量的消暑甜品。一球60,二球80當然點多一球划算囉!只不過光吃冰不過癮,看見店內也賣起熱狗麵包輕食,肉醬臘腸麵包,看似不起眼,沒想到居然被味道濃郁及富含多汁的德式香腸給乖乖收服,就這麼四人嗑掉兩份。意猶未盡的吃了甜的吃鹹的,現在吃完鹹的,當然就再來點甜的囉!於是一天吃了兩次冰,間距如此近,大約十分鐘。

依循著Clair的娘之指示,東勢鄉一路往東坑路開上山,約16K處,有家熱炒的食物很到地、品質不錯,價格也非常實惠,可以讓我們打發已到午茶時間的中餐。我們沿路一面開一面又看見這一些那幾顆油桐花樹,好美好美,只是遠遠地,和我們相眺望。再次看著花嘆息。

失落歸失落,該填飽肚子的也不能忘,就在我們懷疑到底哪家才是張媽指定註明的店時,放眼望去,在15.5-16K之間,似乎只有出現這麼一家攤子了!

問明了老闆是否認識張爸的同事,幾個人便放下心來,坐定用餐。吃了杏鮑菇切塊下鍋炸的鹹酥菇、炒水莧菜、炒龍鬚菜、炸四季豆、烤香腸、石版烤肉、炒麵…,通通吃完撐飽肚皮,共360大洋,划算捏。

開至約17K處,今天要下榻的『愛林山居』入口,映入眼簾。

需要開車駛近一些,但當我們一看到招牌旁有間廢置的鐵皮屋也忍不住驚嚇,這不會就被稱為…山居吧?!臉當場真是多了三條線,還好,再上去十多公尺,這才發現世外桃源的愛林山居。

停車場是一片鋤了草的空地,所以是已儘量呈現自然景觀方式來讓下榻的房客停車用。

房子的主體建築是完全木造的房子,讓我想到阿爾卑斯少女的故事情節,右邊還有一幢建在大枝幹上的小木屋。愛林山居之所以稱為愛林,是因為主人姓林,也是愛護森林的人家,除了接受大家預約訂房來享受大自然洗禮之外,還有簡單的餐點與下午茶等花茶咖啡供應!

山居四周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樹木,讓四季都充滿了不同時節開枝的花顏。其間也看見了茶花等花色嬌豔粉嫩,正點美麗的花兒頓時又殺了我們不少記憶體呀!

時間尚早,太陽還沒下山,在附近四處走動走動,Clair說,山徑上的路邊都有山芹菜可摘採,可以放入鍋湯略燙過即可吃食,既具脆感又很爽口。

才說著,馬上就見到山芹菜的身影,Clair馬上示範如何摘採,拿了一株當樣本讓我自己試著找找採集看看。一邊尋覓著山芹菜的身影,又恍然置身黃金傳說一萬日幣過一月的錯置空間感。當作自己是沒有錢可過生活,跑到山上來尋找食材的勤儉節約人吧!

努力尋找著山菜的身影,也陸續瞧見了其他有趣的事物。例如:野草苺、枯葉蟲、還未發光的火金姑…,驚喜連連的採集行,感覺大自然能給予的除了歡喜還有內在的充實感,讓忙碌無措的心田,找到一些撫慰的慰藉。

就在我們正享用老闆沙必司的梅菜筍乾時,一些從外面回來的房客道好消息,在停車場就能看到火金姑囉!!

聽聞此言的我們,馬上放下碗筷,顧不得全黑的路途,由後門小徑謹慎快步走向停車場,還未真正下到下面正式的賞螢林場,在此我們已經看到比以往更加閃爍光芒的螢火蟲群!!最高峰期間應是在晚上七點半到八點之間,顏色就像是螢光亮眼的夜間宴會,好不精采!

Clair張爸的同事─阿標哥還有他的老婆都是熱愛大自然的人,一位是賞鳥的愛好者,另一位則是國中生物老師,今天晚上就帶了觀察皿來,想要知道哪些火金姑是公的還是母的,抓了之後放進器皿內來觀察就能得知,之後就放生吧。公的是雙目有兩隻燈,母的則是單目只有一支燈。

不管晚餐還沒用完,誤了看火金姑時辰可就不好了,說會誤了的原因,這裡的蟲兒是晚間找伴的交配期,公的會四處飛翔找女朋友,母的則不動,通常找到之後就關燈辦事,所以,想再看到盛會,就等明天才有了。

大夥搭了主人林桑的車子來到螢場,越往內走,草地裡的螢火蟲群更是壯觀,那情景就好似墜落凡間的星星群,山林裡的寶藏鑽石山…。

我們沉浸這片擁有自然生態孕育不息的苗圃中,讚嘆著美麗溫馨的螢芒景象,安靜步行著欣賞這片林野裡的美。〈其實試圖用DC拍下,但證明都是徒勞無功…唉…一片漆黑呀〉

回來後,發現停車場的蟲兒們還是此起彼落的閃,不由得替他們擔心,這裡會不會是和尚學校和尚廟呀?

快快解決掉桌上的菜餚,阿標哥的北海道行幻燈片秀就要開始囉~~

遠赴北海道追虎頭海雕、白尾海雕還有宛若君子的丹頂鶴,以及許多我忘了名字的天鵝,那些用鏡頭捕捉到的剎那動態與美感,丹頂鶴的優雅,是連求愛都要很優雅高貴的跳著求偶舞,當母鳥有所反應則會跟著翩翩美麗起舞,交配過後公鳥還會跳下,轉頭面向母鶴,兩鳥會互相低頭鞠躬道謝,看著照片,嘴巴微張,真的,看傻了。鳥兒的行為還有比人還人性的呢!

還有鳥兒們的怕冷與偷懶、蜷曲睡在冰上,冰上降落不小心會滑倒等等…,阿標哥大概用了近130捲底片,呈現出來的大概只有百來張,不到1/30呀!而且賞鳥拍攝一連就是十多小時,又怕失去寶貴可以捕捉的那一刻,就不敢多喝水。

欣賞完幻燈片就是薔薇派登場,吃了草莓、提拉米蘇、咖啡等等口味,實在叫人大呼過癮呀…

時間越來越晚了才趕緊去盥洗,我們睡的是六人和室,不知怎地,當盥洗好回到房間,發現大夥還有張爸張媽居然正進行玫瑰之夜的靈異傳說談話…,喔喔…真是夠了,太像年輕時候的露營活動啦!

不過,山林中真的是僻靜,入夜後幾乎就是蛙鳴風動伴你眠了…

夜…越來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